不知現在的普吉正是大浪的季節 或者我們的海灘浪比較大

住在The Chedi的幾天 海灘邊都是豎黃旗

海邊旗幟有三種 跟紅綠燈的原理一樣

綠色~平靜海面適合遊泳

黃色~海浪略大泳者注意

紅色~浪高過人請勿下水

這次出遊我還專程買了一個泳圈

怎麼可以不下水?況且大太陽快把我曬融了

得要下水 涼一下才行

吃過了下午茶的三明治後

和老爺開始了沖浪之旅

浪真的很大尤其在岸邊 但到了深一點的地方 就好了一些

沒有翻起白浪花就比較不嚇人

放鬆一點隨著浪起起浮浮 像是躺在大海的搖籃 舒服又有趣

但是我不會游泳 在深一點的地方 總覺得沒有安全感

泳圈抓得緊 也非常小心

每當我老爺要抓我去更深的地方 我就開始緊張的鬼叫

尤其討厭他靠在我的泳圈上

因為泳圈上一排小字寫著:非救生用具 使用請小心

這排讓我捏冷汗的小字

使我不得不給靠在泳圈上的老爺一個白眼

讓他盡快遠離我這隨時有可能負荷不了雙人重量而洩氣的泳圈

尤其他是個排骨精 看起來一點也不牢靠....

突然 我想起鐵達尼號的傑克與羅絲

然後狂笑了起來 老爺不解的看著我:笑什麼

:你記不記得鐵達尼號有一幕 船翻了傑克跟羅絲找到一塊小板子

:有ㄚ 怎麼了?

:那板子負荷不了兩個人的重量

:嗯~

:所以只有羅絲浮在上面 傑克在水裡靠著板子

:對ㄚ~

:如果 我是羅絲 一定會大叫"go away"把傑克趕走

:哈~哈~哈~哈

:所以 你趕快去找一塊傑克的板子 因為我是無情的羅絲

我們倆就在海裡狂笑

一旁的拉丁裔情侶半懂半不懂的跟著我們一起笑

第二天我家老爺跟飯店借了一塊小浮板

可以趴著沖浪用的 我笑稱那是傑克的浮板

這天的浪比昨天還大 在淺灘我好幾次都被浪打個狗吃屎

跌了好幾次 吃了好幾口水 這天連老外也不太下水

但是到深一點的地方 就好一些了

正當我閉上眼享受海浪搖籃時 聽見老爺在叫我

:你腳踩得到嗎?游過來一點 比較安全

張開眼睛一看 嗯???怎麼離岸邊這麼遠

唉呦!得快游回去

但任我蛙式 蝶式 自由式 狗爬式都游遍了

我還是絲毫沒有離岸邊近一點的感覺

當時真的好怕好怕 浪一個比一個高

怎麼辦???萬一被沖到外海去 怎麼辦???

:我游不回去

:放鬆 讓浪帶妳回來

是ㄚ 海浪 我盡量放輕鬆 一面小小的撥動海水

一面順著浪帶我回岸上 眼看著離老爺越來越近了

終於可以踩到底了 我死命爬上岸 說什麼再也不下去了

老爺本來還想玩的 可是發現浪真的大得嚇人

又在我"好言"以及"不好言"的勸阻下 回到岸邊

結束了一場驚魂記

海邊有個餐廳 不過離我們的躺椅老遠
我走了好遠才點到的沙拉跟三明治
還好服務生幫我送過來 省得我再走一趟
超熱的 都快融掉了
配色漂亮 也很"不錯吃"的點心

海灘上的一隻帥狗
不知是不是飯店的狗
熱到躲在躺椅下
我怎麼叫他都不理我

在我魔音傳腦的騷擾下
他終於回頭看了我一眼
真是酷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