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叫的名字 不是出生時的名字
就是 我改過名字
現在很流行改名字這回事
我的一堆同事35人中就有6個改過名字
改名字的理由不外乎是改名改運

我家有四口姊妹 我和大妹就是來自於相命師的傑作
我叫惠敏 大妹叫佩怡
這兩個名字 不算太難聽 但一點也不特別
可以名列在“菜市場名”中的TOP50
因為叫惠敏 所以從小到大都被人取外號叫“過敏ㄟ”
>_________< 實在很難聽 也很討厭
二妹和三妹的命運就好一些
是爸媽翻字典算筆劃取的 二妹叫依萩 三妹叫若宇
雖不如瓊瑤小說女主角名字飄逸 但也不落俗套 顯得特別
起碼從幼稚園到國中都還沒有人叫一模一樣的名字

國中的時候我爸媽又給我們一家算命
我爸媽真的很愛算命耶
那時相命師又說我們家姊妹的名字不好
一人批了一本命書說要改名
我記得那時好像要我改名叫“婉儀”
還有其他名字可以選 不過 我忘了
雖然可以擺脫“過敏ㄟ”但是後來大家都叫不順口
改名計劃也就作罷
花了滿大一筆錢的 但我家沒有半個改名字

長大要出社會 我阿姨迷上了姓名學
又跟我媽說我的名字不好
子宮會有問題 事業運不好 嫁不出去 要改名
好啦~又要改名 我爸媽又花了一大筆紅包錢
本來我可是一點也沒聽在耳裡 但我媽很不放心
一天到晚碎碎唸:反正改了也沒啥不好 就改了吧
於是換了第一個工作後 我就改了阿姨取的名字
舉家大小 就只有我改名字

若是說改名之後有沒有改運
老實講也許是對自己比較有自信
好像做事比較順一些 其他的 差別不大
現在一接到電話 如果還叫我惠敏的
一定是唸書時的同學 很好分別

其實名字只是一個人的“代表號”
能不能牽動一個人的命運 我還是抱著半存疑的態度
陳水扁.連戰的名字算出來就有總統命嗎?
姓名學其實只是一種統計學 跟星座一樣
而且如果大家的名字都用算的
那以後一叫“水扁”就有一百個“水扁”回頭
那多無趣ㄚ....﹝如果有一百個水扁也艇恐怖的﹞

我倒希望有一個爸媽親自取的名字
那代表一個祝福 一種愛 一項期待

有個高中同學 他們家的名字排輩分的
最後一個字是~軒 來自於奶奶的名字
中間的字用:憶.念.慈.榮.詠.懷.德
是爺爺取的 用來紀念奶奶
多~美~....聽的我好感動
林青霞的老公 也用愛妻的名字來為自己的孩子命名
愛林 愛青 愛霞....
雖然說相命師取出來的名字 一樣代表爸媽的期待與愛
但如果自己的名字也可以附帶一個爸媽美麗的愛情故事
是多浪漫 又多值得驕傲的事情

我在想....以後我的小孩一定要由我和老公來取名
小時後很迷電視
想說以後生兒子要叫采臣﹝倩女幽魂﹞
生一男一女叫浩男.浩兒﹝港劇我本善良﹞
不過想歸想 連婚都還沒結 似乎是想太多了

寫這篇的靈感來自於CATHY的新聞台“和平島女兒”
第三頁~[供出來]名字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peace44/
粉可愛的新聞台喔 可以去逛逛

PS.不要問我現在叫什麼名字 人家還想裝神秘: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