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30日凌晨2點50分梅豔芳因子宮頸癌病逝。
看著電視上新聞報導 一台轉過一台
這個消息 對我來說 不算太大的震撼
我沒有哭 我不難過

昨晚看到衛視電影台播出梅姑的舊作~胭脂扣
那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小時候第一次看 我以為愛情真的是如此淒迷又熱烈 至死而不渝
再一次看胭脂扣 感覺是很不同的
我長大了 而 電影中的主角 卻 不在人世

最後一幕如花將胭脂扣還給十二少
然後轉身離開 背影消失在黑夜中
心突然 感到有一點點痛 鼻酸 眼淚不自覺的流下

第一次去卡拉ok就是唱梅豔芳的親蜜愛人
從唸書到出社會也是看她的電影長大
雖然 我從不崇拜她 但 梅姑也是我從小到大記憶的一部份

還記得她開記者會會宣布病況 還要與病魔奮戰時堅定的眼神
如今卻還是敵不過命運
我以為 我不難過 但....眼淚就是不聽話的流
人生的無常 生命的脆弱 這一刻 我又深刻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