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許多人對金巴藍海鮮的風評如過街老鼠 全是皺眉臭罵
可一點也不影響我對金巴藍海鮮的熱愛
第一次的巴里島行pantai sari這家烤海鮮就讓我吃上了癮
以後來的每一次都不忘上這來報到
第三次帶朋友去巴里島 大家對金巴藍海鮮還是有很大的興趣
當然也成了一個重要的行程安排

不過這家海鮮與我可是有一段小小的故事
雖然吃過兩次 但因為都是別人帶去的 所以我並沒有這家餐廳的任何資料
本來在想如果打聽不到這家店 就去LIA吃
但運氣很好 我看見拉拉貓的相本 發現她也去過這家店
寫了mail問她 她也不知地址 那是安德森帶她去的
給了我安德森的mail 讓我問問安德森
我一方面寫給安德森 一方面也寫信問koma
結果他們兩回信都是給同一家店的資料 哈!這一定錯不了
本以為再也找不著的烤海鮮這次可讓我找到了

四個人到了這當然先點菜 雖然我事先已經說過龍蝦不要點
可有人還是對龍蝦情有獨鍾 開價真貴一斤12萬盧比
一隻大龍蝦要價台幣2000左右 我聽得臉都綠了
台灣明明四面環海 海鮮便宜的跟什麼似的
2000台幣別說龍蝦 在碧砂漁港吃一桌都沒問題 幹麻跑來這吃龍蝦
心裡有點不悅的碎唸....真搞不懂台灣人對龍蝦的迷思
最後還是忍不住了:台幣2000真的太貴了 如果一隻台幣1000以下的話再點
朋友選了一隻小的龍蝦﹝哇咧~還是不死心﹞ 殺了半天台幣980左右
好吧~那就吃吧 殺價殺了半天 被煙薰眼睛都快瞎了
我只吩咐我要吃螃蟹就躲到沙灘上去納涼了
心想:嘿~嘿~要好好來看看我的金巴藍落日 結 果....
在一片龍蝦幾多錢的撕殺中 太陽早就先走一步不等我了><"嗚..嗚..嗚..
四人吃一隻小龍蝦 一隻大螃蟹 一隻大魚 半斤大蛤 四杯飲料
共花了38萬盧比 四個人吃飽喝足十分滿意 一個人約台幣380元
點了龍蝦的朋友 一邊打飽咯一邊說:螃蟹比較好吃
另一個朋友滿足的說:我從沒吃過這樣大的螃蟹
來不及了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唄

太貪戀大螃蟹的美味 回台前的最後一晚和友人又再去喀了一次海鮮
兩人吃兩隻中螃蟹 一條大魚 兩杯飲料 共花了10萬盧比 合台幣才300多塊
本來以為這一次速速點完菜應該可以看到落日的
但是 半路殺出程咬金 餐廳的員工跟我們聊起來了
待我一抬頭 夕陽再度與我擦身而過 唉~唉~唉~

一如往例 巴里島的美食巡禮讓我念念不忘的依然還是這家海鮮
這一頓海鮮也是朋友最滿意的一餐

這家烤海鮮在旅遊書上寫的新區 靠近四季飯店
大部份旅遊書都說這的海鮮又貴又不新鮮
我連吃了四次 發現價錢的確"有鬼"
前兩次到這都是華語導遊帶的
因為我們把他當成朋友 明知會有回扣一事還是讓他帶來
吃了前兩次一次四人吃60萬 一次兩人吃30萬 兩次都吃到飽到喉嚨
兩次去那裡都沒拿到名片 回台後我多次向導遊打聽這家店的資料
可他始終沒回我烤海鮮的地址與店名 都說他帶我們去就好
那位導遊....是朋友的朋友....
不用特別點名 我想有人已能猜到 也不再多說

和餐廳的員工閒聊 他老實的告訴我的確有給導遊回扣
所以華語導遊帶來吃的價位也高
餐廳準備了兩份menu一份是華語導遊帶來的價目
另一份是客人自己來店裡的價目 光光螃蟹一斤就差了25000
我問他為什麼餐廳不含接送服務 這樣可以爭取更多客源
他說含接送的餐廳價錢都較高 因為將接送成本加進去
他們沒有接送把海鮮的成本壓低直接回饋給客人

這家海鮮確實新鮮
我家老爺和這次同行的朋友都是那種吃了不潔海鮮會嘴唇馬上腫的人
可是在這家吃了幾頓海鮮大餐還沒有人有過敏的問題
螃蟹抽樣檢察拿起來還會動 魚雖是死的但鰓是紅的
龍蝦和明蝦在水箱裡活遊
聽說老闆每天起一大早去市場採買的 所以一定新鮮

有人說在金巴藍吃海鮮是"盤子"才會作的事
價格又貴 東西普普 氣氛糟糕 可我覺得這要看你是如何想了
人家本來就是在海灘邊的路邊攤當然不能跟餐廳比較
在金巴藍吃海鮮吃的是野趣 踩著細軟的沙子 豪邁的啃海鮮
眼前是夕陽與彩雲 晚些頭頂星光談天
至於價錢 嘿嘿那就真的是要各憑本事
基本上這一家只要不是導遊帶去的 價目就鐵定是便宜的那一張
再再表明自己是台灣人吃不起太貴的 殺價也不手軟 價錢一定可以談得妥
與其去KU DI TA吃昂貴的氣氛 我寧願來這"吃粗飽"

怎麼樣如此鮮味 如此享受 你 心動了嗎?

Pantai sari cafe
ADD:jl four season resort muaya beach jimbaran
TEL:0361-703380或701183或701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