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完RATU SPA四個人也餓了 走了兩步考慮要吃什麼
正好逛到Matahari附近那家黑板寫上中文的Dulang cafe
看到那知名的中文菜單 朋友小皺了一下眉
:到這邊來還吃台灣吃得到的東西喔?
我說:他們不止賣這些 還有其他東西好吃啦~
雖然這樣 還是提不起他們進Dulang cafe的興趣
向前走了兩步有另一家和Dulanf cafe相似的餐廳 不過少了中文菜單
外面擺上的英文menu價錢還算合理
討論了一下 吃這家吧 因為四個人都餓了 也無心再尋覓其他餐廳
怎知這一個決定才是惡夢的開始....

服務生送來菜單後就走了 忙得沒時間多理我們
翻了半天 點了一個炒麵.一個bakso.一個咖哩雞.一個義大利麵
另外點了一個聖代.一個咖啡和兩杯冰桔茶
東西稱不上是美味倒也不特別難吃 就是那麼吃過就忘的普通口味
炒麵.咖哩雞.義大利麵還算OK
bakso就跟我所想的不太一樣 是台灣式肉醬乾麵 外加一碗肉丸子湯
肉丸menu上寫了是雞肉 軟呼呼的口感 一點也不彈牙
沒有雞肉的清爽 到有牛肉泥的綿密口感
份量不算太多 女生吃ok 男生可能吃不太飽
餐點都還算是能吃的 唯一讓人覺得詭異的是那冰桔茶
味道很像熟透掉在地上壞掉桔子 加了很多人工糖漿 挺噁心

吃了一頓與原本期望不同的晚餐到了結帳的時候
四個人吃了這一頓大概是16或17萬左右 加10%或15%稅及服務費
找了半天的零錢 因為燈光昏黃光數有幾個0就夠吃力了
那服務生也不走 剛點菜時還沒那麼親切 這回跟我朋友聊起來了
問她我們是哪來的 還猜了半天 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韓國.大陸
就是不猜台灣 我自認我們長的還不算太難辨認
且交談都說中文 其實巴里島生意人一聽也知道是台灣人
可他偏不猜台灣 直到我們找不出零錢 拿出兩張20萬請他找錢
他才停止這"你打哪來"的話題
你有零錢嗎?他問。 只有大鈔 我答。
我們以為是他們找不開所以一行人又低下頭找小鈔
他這時才說出真正的目的~小費
居然就TIP..TIP..TIP...的唸個沒完 當下我們沒聽清楚他在碎唸什麼
後來終於找到零錢湊足餐費 把小鈔拿出來時我不小心打破桌邊的杯子
當下真想找地洞鑽 我一直Sorry連連 問他杯子多少錢我陪給他
他看見我們湊足的餐費中沒有給他的小費 臉馬上垮下來
眉頭一皺轉身 另一隻手還向揮蒼蠅一樣趕我們走
我問其他服務生:杯子多少錢? 他面無表情的回答我:沒關係
四個人就這樣快快拎起包包 閃到外面去

回飯店的路上 想起這件事還是又羞又氣
羞的是我居然給人家打破杯子
氣的是服務生的態度
基本上對於小費我從不吝嗇 該給的我會給也不會忘記
但是對於這種不問自己服務好不好只是一昧要打賞的態度 我相當不欣賞
餐費中已經含了10%~15%的服務費 照理說就算我不給小費也是應該的
再者我並不覺得你對我們有很好的服務 不就是點完餐 之後來結帳
餐盤也不是你端的 論小費 我也要給端盤跟收桌的 而不是給只有動嘴巴的
這種惡劣強要小費 又是差勁劣等的服務生 真讓我不恥

PS.
由於匆忙逃出我沒有留下餐廳的名片 但他就在Dulang cafe附近 很好認
下次真的逼不得已在那附近找吃的 寧願去Dulang cafe 起碼服務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