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去巴里島兩次沒泛過舟??!!
我同事驚訝又恥笑外加不可思議的語氣問我
是的。我沒泛過舟 從~來~沒~有
一來我怕水 二來我沒膽 三來我家老爺沒興趣
所以泛舟 一直排在我的巴里島行程之外

這次空前絕後的巴里島行 目的就是要把以前沒作過的事一網打盡
所以 民宿.海豚.泛舟 全都變成"指定項目"

6月21日 天氣:晴
我帶著出國前一天才被車撞的半殘人士~小桃
興沖沖的搭上BIR的接駁車 向telaga waja出發!!!!
我們是車上的最後一組客人 也是唯一的兩個台灣人
後面三排全是日本客 安靜 禮貌 不出聲的坐著
就只有我們兩個興奮的交談還唱著郊遊歌
最後我實在忍不住了 回頭向他們先自我介紹 用我那日劇上學來的簡單日文
好家在我的破日文他們還聽得懂
他們也很給面子的打破沉默 甚至還拿糖果請我們吃

從Ubud市區開到外郊的telaga waja有段距離
車子經過彎彎曲曲的爬坡山路 約一小時後終於抵達泛舟的地方
下車將衣物等不值錢的行李留在車上
在這我們碰到了兩對台灣情侶 還見到了傳說中的piyu
piyu很有趣 年紀不大 中廣身材
問我是台北人嗎?我說:是 他還跟我哈拉說他是新竹人
piyu很利害會說滿多中文和台語 且非常搞笑
帶著簡單的相機跟水下樓穿上裝備 救生衣還有安全帽 再領個槳 就去聽講解
我們是最後一組到的 解說員已經跟前一梯的人講完一輪
向我們簡單說明等會兒的狀況跟口令後就準備出發
我們和一對日本情侶同船 "和"與"麻紀"
他們倆剛和我們同車 就坐在我們後面 看來年齡相當
"麻紀"很可愛很愛笑 "和"人很溫柔很照顧我們三個女生
我們的教練叫"wayan" 是的!又是"wayan"我此行共認識了五個"wayan"
準備上船時才開始感到"怕的感覺" 河道看來不算太大 水流有點湍急
不知是不是今天超賣 我們的船看來有些破爛 好像是從倉庫底挖出來的
前坐的位置我們讓給了"和與麻紀" 搭上船的後坐 練習了一次口令
"向前.向後.拉繩.停.躺下.撞擊"....練過一次後 緊張又興奮的划槳出發了
剛開始河上會有一些障礙物 感覺像故意擺在那暖身用的
一條竹竿橫在河上 要我們躺下渡過 前面河水較緩 所以還需要划槳
wayan用英文喊:向前!! 又用日文喊一次
日文的向前划聽起來很像"賣勾枝"﹝請用台語唸﹞
每回聽見麻紀開心的重覆唸一次我都很想笑
因為"勾枝"台語的語意是打架 讓我想起國中時代 男生都很愛"定勾枝"
不知在其他地方"勾枝"的註解是否跟我一樣?
河畔延途風景很美 有梯田還有山崖 有務農人家還有戲水的小孩
這早風不大 天氣晴朗 不用動手划槳時 看看兩岸風光
一條孕育生命的河流穿過山谷 讓綠地濃密 大自然真是神奇又偉大
好像美術館裡的風景 美得讓人覺得身在畫中而非凡間
不過賞景讚嘆的時間很短 大部份的時候我們忙的連喘氣的機會都沒有
不知是乾季水量不多 還是我們的司機太過"肉腳" 我們老是被"卡在"河邊
一卡住wayan辛苦 我們也累
因為他要下船推 我們要在船上搖 讓小船脫離石堆
兩個小時的泛舟行程 大概被卡住的次數有二十次
撞到山壁的次數大概也有十次吧
有一次撞太大力 把我撞得掉下座位爬不起來 還是wayan把我拎回來
和也有一次撞到掉下座位的紀錄
中途有停點 一個瀑布 不是第一次見到瀑布所以沒覺得有啥驚奇
我和小桃穿的鞋子不好爬坡 所以沒有爬上去
很多日本人不論是少年仔還是歐巴桑都爬到瀑布上去沖涼拍照
日本人玩起來很瘋且放得開 和我們同車的另外四個日本女生 就玩得很瘋
瘋到自己跳下船在河裡飄
另外我發現日本人的英文也真的不太好 麻紀問wayan離終點還要多久時間
wayan回答:one hour 麻紀好像不太懂 後來是我用日文告訴她
泛舟的終點是一個小型的小瀑布 全部的人要脫掉鞋子
坐在船裡面 把腳跨在船邊 然後由教練推下去
我拼命鬼叫 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啦 但是製造緊張氣氛嚇嚇後面的嘛!!

其實泛舟並不算累 手沒有想像中的酸
真正累人的是要爬到河上面的餐廳吃飯
wayan說有兩萬階的石梯 每階的間格還不算小喔
路很小條 只容兩人擦肩無法並行 有些上坡路還非~常~陡
平常沒運動的我爬到快斷氣 好累 累斃了
要是有人願意揹我走 花二十萬盧比我也給
好在這兩萬階還不算長 在我想放棄前就到了沖洗處
從櫃檯領了衣服 沖洗一下就更衣去了
piyu用國語問我們:累了嗎? 這豈止是一個累字可一語代之的
根本是把我一年份的運動一次作完
後頭的台灣情侶 女生爬上來時一臉蠟白 還差點吐了

更衣後上餐廳吃飯 菜色簡單只有沙爹好吃
餐廳面對綠色梯田 景色優美 風吹的舒服也不需冷氣
我和小桃各買了一張紀念照35000盧比 拍的很不錯

這次泛舟是很特別的經驗 不過一次就好
我這隻辦公室的肉雞可受不了ㄚ

圖:小桃.和.麻紀.沛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