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我喜歡放一盆熱呼呼的熱水 慰勞自己一天的辛勞
當心情沮喪時加幾滴精油 為自己打打氣
沒有運動想要發點汗就放浴鹽 去除多餘水份
開心的時候洗個泡泡澡 雪白泡泡陪我開心的笑
想去旅行就加溫泉粉 閉上眼睛想像身在露天風呂

先來說說....

精油泡澡

忘記從什麼時後開始使用精油 櫃子裡有一堆各式品牌的精油
懶的時後拿來薰香.泡澡 勤勞一點會調一點按摩油跟面膜來玩
曾經花大錢買過莫名其妙牌的"香油"
後來買書看上網找 才找到這些質地純.價錢合理的精油
JURLIQUE
以前敗了不少 是口碑很好的澳洲品牌精油
台灣少有專櫃 多為美容沙龍或SPA中心才使用 賣價是澳洲原價的一倍以上
以前還要在美容版跟人家合購 現在什麼都能買的"YAHOO"就可以買的到了 價錢比專櫃便宜一半
Green Valley
來自加拿大的品牌 強調純天然、環保及不以動物做實驗的精油
有些芳療討論版暱稱他為"57"精油 風評很好.價錢也實在
現在台灣有網路代理商"AromaSky"
除了提供產品也提供資詢服務 交易過幾次印象很好
送貨速度挺快 我打過電話詢問過配方他們相當親切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
Base formula
法國品牌的精油 台灣網路代理商"芳程式"
我個人比較偏愛這家的薰衣草精油
不會有太重的油味 也不嗆鼻 重點是價錢便宜
芳療討論版上也有人簡稱"BF"精油
同樣的代理商也提供配方及產品諮詢服務 對剛踏入芳療世界的人有很大的幫助
Aromaphase芳香窩
在椰林風評頗佳 是自創的品牌
由台灣的廠商與國外各產地蒸餾商或精油萃取商直接接洽進口 再自行包裝的精油
是在"老鼠的網站"發現的
本來會覺得....啥?不是原裝的精油....會不會很糟?
但看老鼠寫的那麼傳奇 有肩頸酸痛的我也去買了一瓶放鬆肌肉的按摩油
逛了一下網站發現他的精油也不貴 順便買了薰衣草.乳香和玫瑰精華油
回家使用後按摩油沒話說真的很讚!精油也不錯

以上幾家就是我現在還有在用的精油
價錢並不似百貨公司高貴 可品質一定不比它差
使用精油最好還是諮詢專業的芳療師 或先看過書
千萬別冒然使用 也不可以直接塗抹在皮膚上 相當危險

用精油泡澡 可依當時的心理狀況或皮膚狀況來選擇精油
《薰衣草》
心靈療效:能安定情緒.助眠
皮膚療效:平衡皮脂分泌.治灼傷與曬傷
《玫 瑰》
心靈療效:化解沮喪提振心情.催情
皮膚療效:緊實、舒緩皮膚.治療小靜脈破裂
《洋甘菊》
心靈療效:安撫效果絕佳.紓解焦慮
皮膚療效:幫助改善溼疹.強化組織
《 薑 》
心靈療效:溫暖你的情緒.增強記憶
皮膚療效:消散瘀血
*一缸水千萬別貪心 加個5.6滴純精油就夠了*
*敏感皮膚或小Baby宜用奶精先稀釋精油再倒入浴缸*
*未經稀釋的純精油嚴禁直接塗在皮膚上 孕婦也不宜使用*

浴鹽&泡泡浴

"Sea base"
這是最近發現的新歡 號稱天然海鹽+100%天然精油所製成的沐浴鹽
可以軟化角質.瘦身.使皮膚有光澤←以上是廣告台詞
我買它只是因為1.新鮮好玩 2.價錢不貴 神奇效果?還是聽聽就算了
他們把海鹽用蔬果萃取的色素染成五顏六色 然後放進漂亮的瓶子
可以當成美麗的擺飾 也有些像藝術品
不過瓶子越漂亮價錢越貴 圖案越美麗價錢越高 有些還是非賣品
以瓶子來論價錢 若帶瓶子回填海鹽就以半價賣
我買了兩瓶 一瓶是380 下次回填一瓶就是190
選了綠茶+薑 這兩款味道較濃
還有海霧+天使 這兩款是味道較淡的海洋調
回家泡了兩回挺不賴的 浴鹽非常細很快就融在水中
不像美體小鋪"冰糖顆粒的浴鹽"有時都泡完要放水了還沒化掉 屁股還會被刺痛
重點是加了浴鹽較容易出汗 我是不太流汗的人 有時連泡澡也不太滴汗
可是加了浴鹽很快就出汗了 可能是鹽把體內的水份代謝出來
流完一身汗感覺很舒服 姑且不論它有無自己所聲稱的神奇效果
看在會發汗的部份還有淡淡的香氣 我應該還會再去買
他們家還有賣很可愛的泡泡澡.沐浴兩用膠←就是圖右下角的紅色木馬
我買的是野莓的味道 很....美體小鋪的香味
洗淨浴缸後擠一些些在出水口 讓水龍頭沖出泡沫
泡泡不算太多不過很柔細 泡在裡面想像自己是卡通裡的美女出浴 哈哈!
不過泡泡不是很持久就是了
我用過印象比較好的泡泡浴精是小時用過的"Mr.Bubble"
國小的時候廣告打的很兇 紫色的瓶子藍色的液體
香味有點泡泡糖+熊寶貝的味道 長大後就沒再用過了
再來是"LUSH"的泡泡浴皂 我買過"天天天藍"
味道極 好沉穩的木調香味感覺讓人很平靜
泡泡挺多也算持久 一大塊可用個2.3次
我帶它去巴里島的大浴缸泡澡 滋味美得咧~一直讓我難忘
現在聞到它的香味就會想起住Four season sayan的那晚....
不過LUSH的氣泡沐浴球千萬別買 根本沒啥氣泡
像放了3天沒氣的香檳 沒氣...沒味...

溫泉粉

屈臣氏.康是美都有賣的溫泉粉是我家老爺的最愛
這一盒"津村名湯一周遊"內有9種款日本名湯
鳴子.湯布院.登別.十和田....每包顏色還不太一樣
有些是乳白色的 也的是紫色的 還有橙色的湯
雖然聞起來味道差不多 可是有些湯粉洗完較澀 有些則較潤
我和老爺最喜歡"鳴子湯"橙色的湯泡起來很滑 還買了大包裝的回來泡
雖叫溫泉粉可無溫泉味 不會臭臭的 有點...巴斯克林的味道
每當我吵著要去烏來泡溫泉我家老爺就會說:好!等一下帶你去
然後去放一盆熱水+溫泉粉 說:我帶你泡更好的"日‧本‧湯"
切~~~~


一邊聽喜歡的音樂 一邊哼哼歌 偶爾翻翻雜誌
泡澡不只是洗澡的一部份 也是享受放鬆的最佳時刻
親愛的 今晚你想要來泡個什麼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