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一種經驗 從別人的角度來端看自己

我小時候有一台自己的小型錄音機
一次突發奇想把日記的內容用聲音記錄下來
躲在廁所裡面對著錄音機說自己暗戀的那個男生
還有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以及死黨說的笑話
錄下來之後再播給自己聽
第一次從錄音機聽見自己的聲音 我羞紅了臉
這是我的聲音嗎?怎麼....這樣嗲
和我自己本來所認識的自己完全不同
從那次起 我說話都會刻意降KEY
只有面對情人.接不熟的電話.和罵人時
那嗲聲嗲氣才會不自覺又冒出來

當了半年的娛樂記者 有一次攝影要我來個Stand作Open
NG了幾次 好不容易有一次沒結巴的講完
回公司要剪接時發現 我怎麼這樣做作?!
我的媽連自己看了都想巴下去的臉 Oh~NO...
這個Stand最後當然還是沒有剪到新聞裡
不過這件事可被同事笑死了
:害羞什麼自己看自己一定會奇怪 居然還臉紅
我想到的是從小參加了那麼多演講.朗讀.辯論比賽的我
難不成都是這個樣子嗎?
我還自以為看起來是很有氣勢很雄糾糾的樣子
沒想到居然像小孩裝大人><" 真想找地洞躲起來
自此誰還叫我站在攝影機前面Stand 就會遭我狠狠的白眼相待

前幾天參加朋友的婚禮 我特別把頭尾吹捲做造型
拍了幾張照片 回家在電腦上來看
1600*1200整張攤開來看
自拍的特寫照片臉的尺寸比我原來的臉還要大
看了當場有點傻眼的感覺
這....就是我嗎?
好像是我 卻又不太像我
頭一次跳出自己那麼近看自己
上了妝臉還是有點乾 原來我的鼻子有一點點歪耶
黑眼圈真的很嚴重 還有...我真的變胖了~臉 都 圓 了
我還很蠢的把臉貼近螢幕上的自己
喔~原來和我接吻是這樣的感覺

平常我們都是做自己 沒有從別人的角度看過另一個自己
有時候應該跳脫開做自己用另一個角度看看自己也挺有趣的
你會發現 你所想的.所認為的.所知道的自己
其實並不完全是那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