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上韓國料理是在開始看韓劇以後
韓劇裡面常出現的辣年糕.煎餅....總是很好吃的樣子
以前住松隆路常常去忠孝東路五段已經改名中興的百貨美食街
吃韓鶴亭的韓國銅盤烤肉
他們的小菜非常好吃 肉也不錯 190一份不算太貴
搬到內湖來 德安下面美食街也有一家韓國料理 但遜很多

當我以為再也吃不到好吃的韓國小菜時發現了家小店
韓國館就在內湖成功路德安百貨的斜對面
一家不太起眼的小小店面 甚至有點髒髒的
一個偶然的下午我經過那裡 看見貼在牆上爛爛的菜單寫著辣年糕
一份五十 嘿~我一直想吃卻沒吃過的韓國辣年糕耶
當下就點了一份外帶
在我點了之後老闆娘才幫鐵板上已經冷掉的年糕加水和調味料熱一熱
在那時還真有點不想買了 感覺怎麼這麼隨便
等了一會一個中年男子從店後面的房間走出來
對著老闆娘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韓文 老闆娘也以韓文回答
疑?剛不是才跟我用中文對答 怎麼這回演起來了
不一定賣韓國料理就要說韓國話
後來聊了一下老闆告訴我他是華僑在韓國生活了很多年
回到台灣作生意才半年
老闆娘是正港韓國人 她會聽會講簡單的中文
流利的韓語是她的母語可不是應景演出來的
不過老闆娘真的非常利害 她說的中文沒韓國腔甚至有些台灣味
真比起來老闆還比較像韓國人

言歸正傳 他們家的辣年糕吃起來很Q醬汁甜中帶辣很開味
柱狀的年糕和台灣常見的寧波年糕不一樣
特別Q韌又帶股米香 不過一份很少 還放了些魚板感覺就不那麼正統
改天建議老闆把魚板拿掉感覺會比較好


我喜歡吃他們家的韓國拌飯和海鮮餅
拌飯有三四種小菜 還有川燙過的豬肉片附上生菜可夾著吃
火紅的辣醬略甜微辣 加上一個半熟的荷包蛋
充份的拌一拌好好吃喔~~
小菜都是老闆娘自己作的 脆脆的蘿蔔泡菜.黃豆芽還有白菜泡菜
我一邊吃還會一邊哼著大長今的配樂
感覺好韓國呦

他們家的海鮮餅也不錯 料很多
醃過的小卷特好吃的 餅皮和外面店家賣的也不太一樣
感覺像是厚一些的可麗餅+魚漿 沒有空氣 Q軟Q軟的口感
最適合配老闆娘的泡菜入口
坊間有很多韓國泡菜其實都是台灣醃法
辣味來自辣椒又帶股重酸味 脆度較高 也許是為了台灣人吃而改良的
韓國館的泡菜和外面的泡菜不太一樣 有些辣口不帶重酸味 脆度普通
我很喜歡那股特別的辣 順口得讓人一下子配掉半碗飯

晚上韓國館人滿多的 有下班後的上班族
也有和朋友一起小酌的老爸
坐在小小的韓國館 聽老闆說韓國話
感覺真的很像韓國電影上的小路邊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