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女人非尼姑者 應該或多或少都為了髮型煩腦過

我頭髮很少就算不打薄綁起馬尾也是小小一條
所幸天生髮根自然捲所以號不會死貼貼扁塌塌
活到這把年紀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耳上短髮 一半時間中長髮
直如瀑布的一頭長長秀髮 沒留過
最長的極限到內衣後背帶 沒有再長過了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幹一種蠢事
大至失戀.失意.失業....
小至經前燥鬱.跟男友吵架.挨長官罵....
心情不好就拿頭髮出氣?
我會!!而且常幹這種蠢事
可能只是洗個頭吹個花樣
也可能大刀利剪長髮變短髮
意氣用事往往沒有好下場

台灣的美髮事業真的只進步在設計師的嘴上功夫
明明造型前都說好要像梅格萊恩的短翹髮型
剪出來卻是又短又捲的阿媽髮型
染前選色要像早安少女的安倍夏美的氣質亞麻色
染完就成了中澤裕子的太妹金黃色
想要燙出濱崎步的唯美大波浪
結果燙個失敗又老氣的陶瓷燙
看到我哭笑不得的臉還要硬說:嗯~很好看呀很合妳的臉
不然就是:每個人的髮質不同 所以效果不一樣
哇勒....那是怪我囉?

好吧!既然染.燙.剪.是高難度 那麼 我只要洗頭吹乾總行了吧?
很不幸 台灣巨星.小林.曼都...系列髮廊
都停留十年前半屏山路線
我走進去時就吹了一個蓋額頭的復古瀏海
但洗完吹乾瀏海鐵定被撈到一邊去
大叔大姐 你們難倒沒有看到我那高到快禿的額頭
把瀏海撈到一邊出門就被人喊"五阿哥"了吧?!
幹麻不幫我遮一遮醜ㄚ?
而且我已經說了八百遍我要吹瀏海
難道那掉下來的一兩根就算是瀏海了嗎?

美髮師除了要有很棒的技巧外
還要有細微的觀察力才稱得上是好的美髮設計師

現在我已經盡量忍住不拿自己的頭髮出氣
因為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師 不容易
跟找個男朋友一樣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