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回娘家超級比一比大賽又來了
今年我家四姐妹被老媽奪命連環催
連哄帶騙的押到外婆家去過初二
一家六口 搭一台小黃從台北飆到桃園
五個人擠小轎車後座還不是最痛苦的事
最痛苦的是去接受每年一度的大審判

我有多不愛回外婆家?
最討厭與害怕的前四名是:鬼.蟑螂.鞭炮.老師
第五名就是~回外婆家
外婆生了6個女兒2個兒子加上孫子大大小小若干
還有嬸婆.叔公親戚50朋友60....族繁不及備載
人一多吃完飯唱卡啦ok的分貝可是相當嚇人
這樣的精神轟炸還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阿姨.舅舅們的"關心"
今年一樣又照例被"關心"....
何時結婚*4次
何時升官*2次
一定有人覺得才6次很少嘛!對不對?
哈....那是因為我兩個老妹分散了關心的炮火
大妹離婚的事大家已經知道了
原本阿姨們都刻意不提 還以為可以躲過
沒想到外婆搬了椅子坐駕到大妹旁邊
開門見山鐵口直說:妳嘎妳ㄤ喔一定ㄟ賽擱再合好ㄟ啦~
接下來便是一長串中國婦女應有三從四德的千古教訓
:為著小孩就愛忍耐床頭吵床尾合
:夫妻嘛有撒咪代誌不能原諒
如果老妹像中國婦女一樣以"是是是"來快速結束這段談話就算了
她偏不 硬是跟外婆開講辯論
有時候我都在懷疑我媽是不是把我和她的生日記錯了
其實妹才是雄辯濤濤的雙子座
我是沒膽的巨蟹座
就這樣 外婆集中火力和大妹開講 無暇理我到底結婚了沒
只有在最後ps一下 要我女人青春不要拖磨

最衰的大概是小妹吧?
上次拍了一個家樂福的CF我媽到處跟人獻寶
一進門二舅就抓著小妹:唉呦~大明星!大明星!
弄的小妹很尷尬臉上千千百百條小丸子的黑線
二舅後來喝醉了 大明星叫得含含糊糊成了大猩猩
小妹臉上可又多了好幾條黑線 嘀咕著:我不是大猩猩
不知該答還是不答 不知該笑還是不該笑

小阿姨最後看著我和大妹
:ㄟ...這樣妳們每年都來的話應該要頒最佳勇氣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