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很久之前的某一天新光三越天母店開幕時買的Après-Midi雅培米提蛋糕
之前已經看過一堆人的風評了 對Après-Midi雅培米提的好感度直直升
專櫃小姐親切的介紹 笑容可掬 再度加分
一個平均價80左右的蛋糕在台北來說是算是中高價位
因為每一個看起來都相當甜美誘人 一口氣買了四個
用牛皮紙盒裝著感覺沉穩而高雅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蒙布朗
我知道蒙布朗=栗子蛋糕因為料理東西軍都這樣叫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叫蒙布朗
回家查詢Yahoo知識+
蒙布朗是Mont Blanc (白朗峰)的譯音
歐洲第一高峰, 終年白雪皚皚, 故以之命名
看到栗子蛋糕的造型應該不難想像喔 !
喔~原來如此....ㄟ好像扯太遠了(不過Yahoo知識+真的很有趣有空大家可以上去找知識)
Après-Midi雅培米提的蒙布朗賣相很好
但是我回到家沒有馬上食用才冰過一天上面的栗子奶油已經變硬且微酸
不知道是本來口感就這樣還是已經壞掉了><"
把上面褐色的栗子奶油播開後是雪白的慕司中間有蜜漬的栗子 底層是戚風蛋糕體
吃完後覺得有一股淡淡酒味
撇開"微酸的栗子奶油"是否壞掉不談 這蛋糕我不太喜歡的原因來自於酒香
可能我的舌頭還只有15歲所以對於這成熟的大人味不領情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法式蘋果塔
Après-Midi雅培米提小姐的推薦款 吃起來和我所想的又不太一樣
表皮層很像是薄薄的烤布丁 裡面是QQ的慕司 底下才有煮過的蘋果 底層是塔皮
這一款蛋糕我滿喜歡的 QQ的慕司口感很好 再搭上下面半浸潤微酥的塔皮
不甜膩 很爽口 而且很可愛的一款蛋糕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提拉米蘇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提拉米蘇 這個我沒吃到老爺喀掉了
據他所說:就普通.有點甜.....
以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草莓塔
賣相爆好的草莓塔 鮮紅欲滴的草莓在蛋糕櫃大聲對我說:帶我走!!帶我走!!
於是我就一口氣打包了兩個 一個我帶回家 一個給開車的友人
因為是臨時加點的 所以用另外的盒子裝 看起來像不像戴著太空人帽 真是可愛極了
外層是大顆大顆的進口草莓 裡面有一層卡式達夾心 底層是餅乾塔皮
還滿好吃的 但是雞蛋裡挑骨頭的我對上面的草莓有點意見~香氣不夠
進口草莓大顆不易軟爛但香氣與口感太過結實遠不如台灣草莓好吃
這是我覺得稍可惜的地方 但我朋友很滿意覺得好吃極了

整體而言Après-Midi雅培米提的蛋糕用料都很頂級
蛋糕的口味也很法國原裝 可惜我就是對法式的料理方式不對盤
才回家冰過一天口感就差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蛋糕本身新鮮度就不夠?
我買其他家蛋糕冰上兩天都沒問題....
總之吃過了 以後還會買嗎?如果真的剛好經過也許會 但專程去買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