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壽星為大出發旅行的這天會有個好的開始 怎料卻是最糟糕的一天
0735就該起飛的國泰CX465在滑行跑道沒多久之後就停了下來
0810機長廣播確定因為左邊引擎故障所以無法起飛
我一顆正要起飛的心也跟著趴的一聲跌落在地上
在沒有冷氣供應的機艙 枯等著 漸漸的有人開始鼓噪甚至呼吸不順
一直到0830空服員才開啟商務艙前面的小門讓新鮮空氣進來
我打電話回公司原本只是要編輯台發個乾稿帶過
沒想到主編要我電話連線
我的媽!!!雖然在新聞台待了好幾年 可是電連我沒試過超緊張的
一向只有我笑記者電連的很糟的份 沒想到自己也有下海電連的一天
快快把資訊收集一下初步順了一下稿子 然後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電話連線就開始了
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卻像幾小時那樣長 我覺得心臟已經因為緊張快從嘴裡跳出來
電連了兩次本來還要叫桃園的駐地記者趕過來的
不過飛機還算快速的修理完成 10點出發到香港 所以沒發成一條新聞
前一天上晚班副總知道我要去消遙還說:去那也不能偷懶有狀況要電話連線!!
主任也跟著撘腔:對對對!!!穿漂亮一點還要視訊連線喔!!
誰知道這玩笑話居然一語成讖
抵達香港時國泰飛往巴里島的班機早就飛了 於是乎要到新加坡轉機
當地勤告訴我這件衰事我還不算太震撼 但她的下一句卻像四級地震把我搖醒
....她說:順利的話抵達巴里島是晚上九點
什麼?!九點?!那我的金巴蘭海鮮.舞動手指的按摩.生日的第一個落日....
沒了 全沒了 一‧點‧渣‧也‧不‧剩‧
地勤催促的領著我們以競走的速度趕飛機去
等待起飛之時我想起和我約在機場接我的香吉士和Wayan
還有約了要去按摩的Joan以及應該要取消的按摩
拿起手機腦袋煞時一片花白....要怎麼打回台灣?要怎麼聯絡巴里島?
怎麼會這樣?怎麼辦?....最後我傳了簡訊給老爺 三個字"打‧給‧我"
這是我此時此刻唯一想到也唯一會作的事
30秒後電話響起那個熟悉再不過的聲音 其實當時很想哭但沒時間撒嬌了
速速告訴他請他想辦法幫我聯絡香吉士 因為只有香吉士知道我的狀況可以幫我聯絡解決
飛新加坡有三個旅客 飛巴里島竟然只有兩個
本來還在期待同飛巴里島的旅客可以有個誰讓我問的
結果那個和我同命運的男子看起來不太像台灣人 殘念....我知道 這一切得靠我自己了
趕鴨子上了飛機 三個小時後我到了新加坡 生平第一次到樟宜機場
下飛機我找不到原本答應來接我的地勤
機場那麼大 人那麼多 只憑著手上的一張轉機單和我破爛的英文 沒有誰可以依靠
深呼吸....找到國泰的櫃台然後走過去詢問 一個胖女人要我去新加坡航空櫃台拿登機證
手指一伸比向一個看起像左走又像該往右走的叉路 我走著看著不太確定的指標
看到一個長相友善的小姐 問她新航的櫃台 她正要去我隨她搭上樟宜機場的捷運系統前往
到了機場的另一端她把我帶到轉機詢問處的櫃台 要我有事可以問這的服務人員
一個黑黑的印度阿三小哥從我手上接過了單子 然後我看到一個我最不想看到的表情
他皺起眉頭說:妳要搭的這班新航剛剛已經起飛囉~所以你只好搭下一班的Garuda
我吃力的聽他說新加坡英文(看過"小孩不笨"這部電影應該了解新加坡英文腔)
用我超爛的英文問他: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他挑起眉毛抬頭說:妳要回國泰櫃台請他們開登機證給你
國泰櫃台?要怎麼去?我問。他手又是一伸比向那矇矓不知是何處的某一方
在我還沒來得及問下一個問題時 後面的美國佬已經不耐的向前擠
我只好離開櫃台再面對自己的冒險
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 看著好像沒有盡頭的機場 沒有誰多看我一眼
想問也不知該問誰 我走向左邊覺得不對走向右邊又好像不是來時路
眼見時間一直向前快走 我卻是隻原地踱步的螞蟻 又急 又怕 又心慌
手機傳來老爺的簡訊:白白!不要怕不要哭千萬要沉住氣才不會吃虧,要生氣回來再對我發!
眼淚忍不住像斷線的珍珠嘩啦而下
我知道哭也沒用 這是此次旅行我第一次感到害怕
用眼淚宣洩完情緒 我抬起頭繼續前進為自己找路
一台高爾夫球車從我旁邊駛過 0.5秒我沒有猶疑叫住他
這位大眼睛先生看著我:may i help you?
我把轉機的單子遞給他 告訴他我得要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國泰櫃台
他看了一下單子要我上車 仔細確認了單子上的內容
:接下來的這班Garuda是經濟艙的位置,但妳買的是商務艙的票,妳得和國泰仔細確認
:我是新加坡航空的人員,妳看"Singapore Airlines"!!他指了小車上的mark
終於 我可以笑的出來了 他不會講中文所以我們用英文簡單交談
本來想幫他拍一張照作紀念他卻害羞的不肯面對鏡頭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所以 我只留下他的背影連名字也忘記問
:nice to meet you!Jelly~see you~
將我送到國泰櫃台他揮揮手跟我道再見
:you are my hero thank you very murch!!!
一天衰事中遇上mr.singapore是我唯一的好運
又回到國泰的櫃台還是剛才那個紅衣服的胖女人
我再一次將單子交給她告訴她新航早起飛了 她看看單子要我等一下
然後跟另一個女生討論起來:我幫妳開Garuda航空的登機證
我問她Garuda的機位是什麼艙等 她回答我經濟艙
我買的票是商務艙是國泰班機有問題所以到這轉機為什麼這段我要搭經濟艙?我有點火大的問
她看著我:這又不是我的錯
我問:不是妳的錯是誰的錯?如果妳第一時間幫我處理我就不會白跑一大段路又沒趕上新航
她說:是香港機場的錯
我說:不對!是我的錯!我最大的錯誤就是選擇國泰航空
我的英文在罵人的時候居然還挺溜的 狗急跳牆就是這麼回事吧?
讓我白跑一遭最後還是要回到這裡 那當初為何就不先幫我處理
雖然很沒品 可我就是忍不下這口鳥氣
拿到我應該得到的商務艙機票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小時
香吉士傳簡訊來問我需不需要wayan來接我回ubud
還好有香吉士在 知道她一切都好我寬心不少 回傳了一個字:要!
好啦~一切難題都解決了 終於有時間可以認真看看樟宜機場
在免稅商店買了JURLIQUE的護手霜.玫瑰露和面膜
一晃眼又到了登機時間 匆匆登機
收到eva傳來的簡訊 她看到新聞問我一切可好?需不需要幫忙?
很窩心很感動沒想到eva在台灣還為我掛心
我回傳:從新加坡上機準備起飛了,九點會到,再衰頂多就是掉行李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Garuda飛巴里島的飛機像台灣的國內線班機 就一個出入口
商務艙的位置在前面雙座 經濟艙在後面三座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一天我的三餐全被飛機餐包了
被打亂的心情只求有東西填飽肚子 也無所謂好吃或不好吃了
又是三小時的飛行 終於千驚萬險的抵達巴里島
看到機場空蕩蕩一片都沒人 我興奮到連visa也忘記買直奔海關就掏出我的護照
他翻翻護照問我:有沒有這一張 ㄚ!!對喔忘記買visa 快快收回我的小綠本子
回頭看到一個男子正在看我 手上也是同樣的"中華民國"綠護照
他問:妳是也台灣來的?我們好像搭同一班機,我在機場有看到妳!
我答:我還以為你是日本人,同一班機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目的地是這裡
好巧!同一班機的台灣人 我們一起買了visa然後順利出關
他也是要去ubud 我邀他一同搭車 有個伴也好照應
原本以為一切的衰事就要在出關後劃上句點
沒想到我居然衰到說什麼就發生了什麼
跟eva開玩笑說最衰也頂多就是搞丟行李 結果真的發生了
靠!!邊~走~簽樂透也從沒那麼神準過 要是在台灣我一定馬上去簽他個10注樂透
也許是作好了"算了~一切都不重要"的心理準備 我沒有太大的反應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丟了行李就算了 那個同班機先生也掉了行李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呵~我還真想唱個兩句
到機場辦公室填完資料 他們說最快也要明天才能拿到行李
"算了~一切都不重要" 總之我到巴里島了 一切明天再說吧
踏出機場大門看到wayan向我急急走來的身影 當他知道我行李不見時還衝回機場要幫我找
我告訴他已經填好單子辦妥手續 他才安心的領我們上車去
到了ubud的tegal sari check in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
攤在12號房的陽台大椅上 我看著透亮的明月與星子
生日還有兩小時就結束 我許下心願:希望這片照頂烏雲隨著生日過去快快散去
這真是我空前絕後永遠難忘的有生之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