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獨身旅行 外人總有許多揣測
總被問是失戀了?還是來尋一夜浪漫?
兩者皆非的我還是受到很多不必要也不想要的關注
連回來台灣也一直被同事追問:有沒有豔遇?
和sunkist聊到搭訕與豔遇的差別有了一個定論
有討厭的男人找你攀談不理他還再煩→騷擾
有男人找妳攀談但沒啥感覺只是哈拉→搭訕
有喜歡的男人找妳攀談且感覺還不錯→豔遇

其實我不笑的時候殺氣還挺重的
所以獨身旅行一個人行動時我都會開啟擋火牆 一臉生人勿擾的樣子
走路也是飛快 除非過馬路或逛街否則一定直視前方絕不張望
可能因為如此所以我沒遇到很多搭訕的機會 自然也就沒有騷擾或豔遇的出現

嚴格說來只有遇到一次騷擾....
去SPA hati作完按摩後請他們的免費接駁車送我到猴林路
一上車司機大哥哈拉個沒完 問我是不是一個人旅行?有沒有男朋友?
我回答他和朋友出來旅行 也已經結婚了 想到打斷他這無聊問題繼續發酵
「那妳有沒有男朋友在巴里島?」他居然還問
「沒有」
「要不要找一個?」
「不要!不需要也不想要!我已經結婚有小孩了很幸福」
「喔~這樣呀~」
也許是我的臉真的很殺 也許是男人對生過小孩的女人不感興趣
結婚生小還的謊話奏效 那個討厭鬼總算識趣的閉上嘴

還有一次的搭訕是和Joan在Jazz cafe裡遇到的....
坐我們旁邊的法國佬 移坐過來自我介紹
已經忘記他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子
好像從事建築師之類的工作
話很多 巴啦巴啦的講著他的旅行在巴里島的體驗
因為他的英文實在讓我們倆聽不太懂
再加上現場吵雜 我們倆個女生話都還沒聊完就被打斷
完全一臉意興闌珊的隨便答他兩三句話
他也就很有風度的自動離席

九天長的旅程 就這兩回的經驗
其實也不是自以為是天仙有人找妳聊天就是對妳有"意圖"
但是為了自身安全起見女人總會想得比較多
聊天我也很喜歡 不過要在對的時候聊對的話題
才會是一個美好的回憶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