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完SPA下午三點回到櫃台時間剛好可以進房
Jimmy簡單的介紹飯店各項設施及開放時間 
拿起我們的房卡Jimmy對我一笑:為您安排的房間在B棟請跟我來
這笑容是一個通關密語 那代表著一個美好的開始






我的Lucky Number
B棟五樓的會員客房
拿出房卡對著門牌一刷
日月潭的美景就在這門內等著我









此房的最大賣點
飽覽日月潭的豪景陽台
因為水氣騰騰
照片上看起來不夠美
但實景棒呆了
我進房樂得像打轉陀螺
那微風 那空氣 那開闊
要你站在那裡才能體會











豪景陽台
有多寬?
可以塞下三個沛兒
還有空隙
有多長?
兩個沛兒各躺一邊
腳還碰不到腳
五個前滾翻都不成問題







我有夠喜歡這個陽台的
下午 晚上 早上
大部份時間都在這兒
趴著 躺著 坐著
反正眼睛就是離不開前面的湖
白天 陽光耀眼湖面反射熱情的光輝
充滿元氣與活力的日月潭爽朗的對我招手
夜晚 月色下寂靜沉睡著的靜默湖面
倒映著月光粼粼 空氣裡流動著自然冷氣
蟲鳴齊唱夏夜催眠曲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下午的觀光船經過時
看!右邊這就是涵碧樓
船上導遊用大聲公解說
轟轟的快艇
破壞完美氣氛
唉~有一好 沒兩好
是世事定論












客房切成三個均分區塊
陽台 客廳 臥房
暖色客房有兩張大躺椅
躺兩個人都不成問題
木頭地板 木頭牆面
夜晚裡看來格外溫暖











落地窗前發呆椅我專用
聽音樂欣賞湖景好幸福
石牆給房間帶一點冷調
牆內的暖爐讓氣氛升溫
間接照明的燈具
使房內有明暗各種變化








在歐洲才會看見的壁爐
我幻想兩個人裹一條毛毯 蜷縮在壁爐前取暖
共飲一杯奶酒 四目相視 兩唇相接 然後....
但 我家沒發生這種事 
實際上狀況是「點來玩玩」然後滿屋瓦斯味 
在擔心會變成燒炭自殺殉情前 火熄了 
呼....嚇死人了 










起居室的一方
Mini Bar藏在木櫃裡
上面放了一組BOSE音響
音質有夠好 高音的部份表現細膩
小小一台 Power卻很驚人
我把音樂開大聲一點
坐在陽台一樣可以欣賞
忘記帶CD?
這裡有一片GHM的精選CD可聽
嗯...滿空靈的心靈音樂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小野麗莎













桌上還擺放了一朵蓮花
燦燦然的盛開著
蓮花與蝴蝶蘭在涵碧樓隨處可見











陽台拍的房間夜景
好美喔~
閃著溫暖的光芒
廳與房的落地窗可拉開
兩邊空間機乎一樣大










臥室的大床
應該是Queen Size
左右兩邊對稱的擺設
開床後連脫鞋都擺好了
很可惜寢具品質不佳
被子不是羽絨不暖
被單是漿過的綿料很硬
如果換成絲材就好多了
五星飯店三星寢具 失敗
(春秋烏來的就很棒)










浴室就在床邊
有獨立淋浴和浴缸
玻璃隔間與石材洗手檯
組合起來很摩登
活動拉門的設計
讓洗澡可獨享或共享
浴缸小了點倒是真的
沒法子來個鴛鴦浴











空間感很像普吉的飯店
GHM的The Chedi
內裝 擺設都很像
迷你的小小豪華










涵碧樓的湖景套房分A.B兩棟,A棟是一般客房,就在主建築的下面共六層樓,臥房與客廳和B棟會員客房一樣大,但是陽台比較小大約就是一張雙人床的寬度,景觀也會因樓面的高低有所差異,樓層越高越好房間越靠近電梯(中間)越棒,因為A棟正面對著泳池,所以樓面越低者視線就越會被泳池造景擋住,1.2樓的客房機乎就只能看到泳池,若假日人多池裡全是吵人的小鬼,那真的是白白浪費了陽台設計的意義了,我的好友Belinda住過涵碧樓幾回發現到A棟有些客房是沒有壁爐的,小布的員工旅遊就有同事住到沒壁爐的房間,可能在設計之初沒想到的缺憾,雖然空間大小與一般客房無異但是少了壁爐浪漫氣氛頓時失分不少,B棟的會員客房在The SPA中心的下面兩層,客房數不多,平時只供涵碧樓會員使用,假日若遇A棟客滿才會開放給一般非會員住客,我知道這點在Check in的時候就詢問過,告訴接待人員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安排到B棟客房,這次住到算是賺到,因為光是那豪景陽台就值回票價了,不過B棟客房也有些許差異,我住的五樓客房在上面因為較高所以有半罩玻璃惟幕在陽台椅邊,防止客人不慎失足跌落,小布住的低樓面就沒有玻璃惟幕美得多,一上一下景觀不同各有好處,住過一回B棟會員客房之後真的相當迷戀那個美好的超大陽台,但是,加入會員一年可是要十幾萬新台幣的代價,聽說本公司董事長和總務經理就是會員之一,我想我這輩子都沒那種閒錢加入會員,這個涵碧美夢之B棟陽台呀~這輩子大概就那麼一次而已吧?但是下回要我去住A棟也是可以啦!不過前提是一定要在六樓或五樓的客房才能接受,不然,應該會躺在Lobby以肯德雞耍賴之姿躺著大喊:這不是B棟陽台....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延伸閱讀....
Bryan&大頭妹 涵碧樓之旅-房間篇
Samyoyo&Belinda 邁向國際水準的台灣(1)---涵碧樓柏園 Villa
Samyoyo&Belinda 邁向國際水準的台灣(2)---涵碧樓 1700 號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