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一次預告片我就決定要看這部電影,對韓國驚悚一直很有信心,之前的鬼鈴.三更之回憶.殘骸線索....都留下深刻印象,與日本鬼片一樣擅用生活感的韓式鬼片更加讓人毛骨聳然

片名讓我想起安徒生的童話,有一個女孩因為太喜歡穿紅鞋,連進入莊嚴的教堂作禮拜也捨不得把紅鞋脫掉,不聽別人的勸告一心只想著穿上美麗的紅鞋,有一天,女孩的母親死了,在母親的葬禮上她居然還是穿上紅鞋,當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女孩竟開始跳著舞,腳步越來越快穿過草原跳過森林,她想停下來卻一直無法控制的向前,最後她遇上一個柴夫,她要求柴夫將她的雙腳砍斷,終於女孩不再旋轉跳舞,紅鞋還是自顧自的跳向遠方....

鬼紅鞋故事開始也是一雙撿來的紅鞋,令人著迷的鬼魅紅鞋穿上它就難逃死亡的命運.....

女主角因為提早回家發現老公偷情,因此和女兒泰秀搬出去,某天在深夜的捷運車箱撿到一雙美麗的紅鞋,喜歡收集鞋子的女主角就將它帶回家,紅鞋似乎有種神奇魔力只要看到它的人就想要搶過來穿上它,女主角的女兒泰秀也因此和媽媽搶奪著紅鞋,泰秀穿上紅鞋後開始有著奇怪的舉動,女主角雖然發現但沒有在意,直到有一天女主角的妹妹到家裡來,發現泰秀懷裡的紅鞋,她發瘋似的搶過去穿上,最後居然橫死在深夜街上被削去了腳踝,紅鞋不見蹤影....此時回到家的女主角竟看到自己的女兒泰秀抱著紅鞋,她嚇壞了知道這雙紅鞋背後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追查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撿到紅鞋的車站以前是一個戲院,三十幾年前發生過一件恐怖的慘案,一個劈腿的男人在戲院裡和他的情人景子偷情被愛人小玉發現,小玉傷心的離開現場男人追上去,不甘心的景子當下殺死了小玉埋了她,搶走她的男人與心愛的紅鞋,男人與景子婚禮當天,穿上紅鞋的景子突然失去控制的跳起小玉的舞,跳到腳都出血了也停不下來,最後和負心的男人一起被吊死在戲院裡....紅鞋是小玉的化身,她要懲罰搶走紅鞋的人....知道了紅鞋會致死的女主角,就算丟了紅鞋鞋子每次總會自己回來,她的女兒正面臨死亡威脅,紅鞋果然是有靈魂的,那這詛咒的實體(原身)是什麼呢?

結局的結局我沒有寫出來,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戲院一探究竟,韓式鬼片有一定的深度,它並不完全只是驚聳嚇人,故事背面的潛在意義值得玩味,結局通常也出人意料之外,而且要看到最後才會明白前面的種種伏筆,鬼紅鞋點出了一點東西不能亂撿,有時也許認為是幸運到來隨手撿起的東西很有可能是惡運的開始,你不知道那是誰擁有的?那東西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過去(所以我不喜歡古董....總覺得陰),我喜歡他結合了安徒生的童話,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其實有著可怕的警告內涵。

電影的音效和氣氛營造的不錯,但壓迫感還差一些些,跳脫不掉突然出現鬼臉這一套,比較讓我覺得OOXX的是無意義的灑蕃茄醬的場面,有一幕是媽媽在女兒床邊睡著,醒來發現女兒居然又抱著紅鞋,驚恐的她看向天花板然後一大堆蕃茄醬從裂開的天花板撒下,搞得像瀑布一樣,當下有點三條線恐怖片有必要搞成這樣嗎???那畫面還很長,說真的有些冷場....演員的表現不錯,金惠秀將歇斯底里的媽媽詮釋的很好。
如果問我有沒有花260進戲院看的價值?嗯....除非你和我一樣喜歡看鬼片,不然百事達很快就會出了,花100租回家看會比較值回票價。

朋友問我看完的心得....
嗯!以後回家前一定要先打電話,沒事千萬不要提早回家,免得看到不該看的....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