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對這個歌手的熟悉度其實不算高,我沒有買過她的專輯,只聽過一次她的現場演唱,但是,一直很喜歡她認真唱歌的樣子,對於音樂有著屬於自己的執著,她的作品讓我印象深刻的大多是甜甜的情歌【和你在一起】、【太聰明】、【還是會寂寞】再來是她最拿手的淡藍色系的情歌【會不會】、【告訴我】,不像一般流行歌用力唱著痛過愛過失去過的心情,陳綺貞表達的方式就像是深夜裡一個小小的嘆息,曾經愛過的人一定會被輕輕打動的那種程度,不自覺陳綺貞的歌就是這樣輕輕唱到你的心底,不適合在KTV裡面撕裂心扉的用力唱,適合在夜裡靜靜聽,這次的新專輯【華麗的冒險】更是她自己出資所作的專輯,我很喜歡這一首【旅行的意義】一段愛不了的曖昧情感,寫得淡淡的唱得淡淡的,但是,表達出的卻是深刻的無奈,不瞞你說我有整張專輯的MP3聽過一次真的不錯聽,如果你喜歡陳綺貞一定要去買一張支持她對音樂的努力,不喜歡陳綺貞的也可以從這張專輯認識她,我覺得這是她感覺比較"流行樂"一點的專輯卻又完整的保留她原本的陳綺貞原味,MP3我殺掉了,過兩天會去買一張給認真的陳綺貞一個實際上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