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而言....什麼才是幸福真正的樣子?
【現在 很想見你】會讓你重新對幸福下定義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
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
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
三個人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囑咐巧,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
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
只是... 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
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
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
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故事架構很簡單不會艱深難懂,也不會像有些愛情電影攏長的談情說愛讓人覺得乏味,反而穿插一些有趣的小段子讓人發自內心的會心一笑,許多日本電影都會巧妙運用這一慣的幽默手法,讓觀眾適時的喘口氣,三個主要演員的表現也相當精采,我相當喜歡竹內結子在這部電影的表現,一些細微的動作將主角內心的潛台詞完美的詮釋,用一個猶豫的眼神微微顫抖的雙唇傳達主角心底的情緒,以前看日劇總覺得不過是一個二線女主角沒有特別印象(結子迷別打我),但【現在很想見你】把她拍的好美,好感度大大增加,有幾個cut看起來很陽光頗有松隆子的味道,半側臉有點像10年前的港台玉女周慧敏,總之都是美女啦!
這部電影還滿好哭的(呵~我本來就很愛哭),在電影第一段男主角對醫生說「我很對不起澪....沒有為她帶來幸福,如果,還有機會再見她一面,我想要重新再愛她一次,讓她感到幸福....」我就開始鼻酸了,後面女主角知道自己將要離開前的一夜靠在熟睡的男主角胸膛忍不住紅了眼眶,伸手將男主角抱緊,男主角悄悄張開眼睛什麼也沒說的攬她的肩....倆人知道離別終是要來臨....還有女主角幫兒子訂了12年份的生日蛋糕,因為過了這個雨季她將無法再為佑司過生日....我眼淚開始大滴大滴的掉,佑司看見了雨季結束夏天的第一道陽光為了要見媽媽最後一面努力的跑著一邊呼喊著「媽媽!媽媽!」嘩啦~~我的眼淚爆出一直哭到最後,戲的最後有合理解釋死去的澪為何還會回到人間的理由,從後面串起前面的伏筆,每件事都有清楚交代。

一年後雨季的相見是一個愛的奇蹟
澪:自從認識你以來我就覺得很幸福....只要能一直在你身邊就會感覺到幸福

這部片讓我想起多年以前的一部港片陳慧琳‧金城武的【薰衣草】,電影裡面說「幸福就是每天早上一起來就可以聞到你身邊所愛的人身上的氣味」,現在的社會很複雜有時愛是條件式的,要有錢.還要長的帥.身高180.不能過胖.要浪漫最好還能送我LV和TIFFANY,呼略了愛的本質其實就是在簡單不過的單純,和心愛的人牽手一起散步的幸福,因為一個默契相視而笑的幸福,睡前分享一天的大小事緊緊相擁入眠的幸福....也許有一天人會分離,但愛會留下來,它存在過,不論你身在何處都會與你同在的幸福

幸福不是任何人都給的起 是要和所愛的人一同創造的
或許 一生就那麼一次
如果 你愛的人就在你的身邊 那麼恭喜你 因為你很幸運
給他(她)一個擁抱吧!感謝他為你所帶來的一切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官網
http://www.scholarfilms.com.tw/ima-ai/

延伸閱讀
Ruru 《電影》現在,很想見你
http://www.wretch.cc/blog/rur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