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參道旁的行道樹 染上秋紅矗立在初冬寒風中
努力伸展著枝椏迎向冬陽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樹
四季的樹都有不同的姿態 最愛站在樹下看著藍天 感受生意盎然的美好
東京很多地方都植樹 讓水泥都市叢林感覺不那樣生硬



因為日劇【美麗人生】爆紅的表參道 成了很多哈日族東京行腳必訪的景點
不免俗我也來逛一逛 其實店家不算太多 但是逛起來很舒服
路很寬一路狂走一點也不覺得累
在這被攔了兩次 怪叔叔巴啦巴啦跟我講日文 只聽得懂一句:我是電視台的員工....
後面晰哩嘩啦的就聽不懂了 跟他搖搖頭說我聽不懂繼續拼命往前走
晃了半天沒買半樣東西 就轉移陣地


渉谷是東京最方便的購物城 百貨公司.特別小店.吃吃喝喝都很方便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滿坑滿谷的人
週二的平日下午耶....不是該去上班上課 哪來那麼多人
路口綠燈一亮 轟!大隊人馬過馬路 好像出閘的賽馬 很驚人
渉谷有一點像整齊+乾淨的東區 有很多打扮漂亮的小姐和穿著特別的美眉
看人比看店裡的東西還有趣 
日本妹個個像打扮漂亮的芭比娃娃 
化妝技巧之好的大感佩服 在路上機乎沒看到素顏的日本妹
一面看一面覺得自己 敗..敗..敗..
難怪大家都愛日本妹 包裝精美聲音又ㄋㄞ 
唉~沒話好說 ....
這麼快就認輸?不不不....我們一定還有什麼可以贏過日本妹
嗯...ㄟ...對了!台灣女生的優勢卸了妝還可以見人
不會在一夜浪漫過後 一轉頭發現 媽呀!這是誰
這應該還可以加分加分吧?
在這裡也被攔了兩次 不過這回是年青小鬼 那種剪了傑尼斯頭的小朋友
小朋友比較難纏 我都說聽不懂了還是一直跟著我一邊說:妳聽我說....
就是聽不懂ㄇㄟ 想怎樣?終於他意識到我是真的聽不懂他說的話
:日本人?他問我 我搖頭:台灣人 這下才不再跟我囉嗦
還有一個是認錯了人 從後面追過來站在我前面:xxさん
我歪頭一臉啥?的表情看著他
又是一串磯哩咕嚕的日文 聽 不 懂....
wa ka ra na i....
すみません....發現認錯人很不好意思的走了
以上。就這樣 各位好奇我有沒有豔遇的同學 算是豔遇嗎?不算吧?


逛了幾家百貨公司 日本衣著很講究 不論是材質或剪裁都沒話說
很多雜誌可以看到的美美衣服都買得到
每一件都很想帶回家 不過 當你看到價錢就會馬上清醒的把它放回去
我看上兩件大衣 50000日幣
喜歡的太貴 不喜歡的便宜也不想買
那種週年慶啥都沒買到的空虛感又來了
所以....我決定去找東西吃 吃飽一點比較實在



隨便找的一家店Ducky Duck賣洋食 有照片的菜單所以點菜並不麻煩
980的套餐 有一個主菜和沙拉及飲料
有點像加洲風洋食館的那種店



我的午餐培根蛋奶義大利麵 上面是一顆半熟卵
很好吃 超過加洲風洋食館的水準
白醬搭上沒有凝固的蛋黃 麵條也Q 讚讚讚!!
跟台中我最愛的Smooth相比一點也不遜色
不過晚上可魯先生問我午餐吃了什麼 我回答義大利麵時 他很傻眼
用一個"不會吧?居然到東京吃義大利麵"的表情看著我
很好吃呀!我很心虛的回答....



午餐時從店裡看到的電視台街訪 我想應該是節目的街頭訪問吧?
如此堅強陣容 有攝影師.攝助還有專門收音的成音跟助理
在臺灣恐怕就是單機拍拍就算了

吃完午餐喝著已經冷掉的熱茶看著窗外發呆
突然 天空飄下小小顆白色的東西
第一時間我還沒意會過來 
2秒半....
想起昨天可先生來接我時跟我說:今年東京好冷!昨天還下了10秒鐘小小的雪
我還興奮的說:好棒!!希望我也可以看到
這是雪!!
: ゆき!!我指著窗外對來幫我倒水的服務生說
她看看我  一臉啥?的表情
:SNOW!!超開心的指窗外
她笑了點點頭: ゆき!!
像小顆珍珠般的白色小雪球緩緩從天而降 好棒!!
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景 就在東京
嘴角一直是幸福的彎彎弧線 傻呆呆的看著窗外
一分鐘 雪停了 才想起忘記拍照....有些懊惱
不過沒關係我腦袋裡已經記住飄雪的樣子
閉上眼睛就可以重播的東京魔法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