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東京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相機裡一定會有一張這種照片 
沒錯 這裡是浅草寺
我又不愛逛廟上這幹啥?還不就....觀光嘛!


昨天混得太晚 這一覺睡到早上10點 哈哈....懶蟲
飯店早餐時間過啦!我吃超市買的水果當早餐
台灣賣貴三三的日本甜柿一顆要7.80台幣
在這兒原產地日本 一顆只要3.40台幣 有夠便宜的 一定要吃!!
甜度果然高 也是軟脆的口感 不過....它有籽 而且....好大顆
跟台灣吃的品種不一樣(有人說台灣水果是基因改良)
那個草莓每一顆都很漂亮 美得像假的 它還標示產地和品種
我忘了它的ID 但確定是在料理東西軍中出現過的那種名字
比起台灣草莓硬一點點 果型也大可惜香氣略不足
嗯....日本人一本正經的態度在水果中也可看出
決不改造基因 絕對要力求完美 

從我住的目黑搭一站JR山手線到五反田再從那轉都營地下鐵浅草線直達
昨天我就搭過地下鐵了跟台灣捷運滿像的 車箱和月台都會標明顏色跟路線
但是 那是團營地下鐵 今天我要搭的都營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月台上會標顏色跟路線圖沒錯 但是車箱長得不一樣
像台鐵的白鐵車箱 車上的顯示板寫的也不是XX線 而是高砂之類的地點
還分什麼普通或特急不特急的 遭糕~亂了套 怎麼跟之前想的不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慌 車子來去了好多班 我還停在原地
心想這樣不行 本來要打電話給阿至(我住日本的同學)但又覺得很丟臉
看了貼在柱上的路線圖 都營浅草線的終站是高砂 所以我搭往高砂的車應該沒錯
手上的票是普通票 那就座普通車 
管它的!試看看不行再坐回原地就好
我抱定豁出去的決心(也沒那麼嚴重啦!反正又不趕時間)
此時手機響了 可先生午休時間打來的問我到了哪裡?我說在等車要去淺草
: 啊?現在才要搭車?妳睡到幾點?
: 呵呵...睡到10點
: 這麼會睡....去完浅草之後晚上要去哪邊?
: 我會搭船去台場
: 沒問題吧?
: 嗯!放心啦(心虛....其實連車都還沒搭上....)
: 那等我下班再打電話給妳....晚上一起吃飯
: 好
: 一個人小心 有事打給我 如果我沒接到會找時間播給妳
: 嗯!
: 我先去忙了 
: 掰掰
掛上電話 車來了 搭上車坐了幾站確定真的會到淺草之後 
我戴上MP3悠哉的聽起音樂兼打瞌睡 終於平安的晃到浅草
先到水上巴士的碼頭確認搭船時間 再走到浅草寺



一定要來一張的觀光照出現了!!我去過東京喔~也到過雷門喔~
沛兒到此一遊 YA!! 這就不是自拍了是請路人甲幫忙拍的



藏了很多小玩意的仲見世通
聽我同事說這地方的時候我還問她:中箭落馬的"中箭四通"嗎?
芳菁笑到不行 她大概沒料到我的東京常識會貧乏到這種地步
好啦!沒有知識也要常看電視 現在知道是那個仲見世通
老實說 我對這裡的小東西興趣不大 純粹就是走行程啦!


很有日本味的小街 裝飾也是特別設計



嗯~水平不對....



請恕我很沒感情的隨便拍拍 草草帶過 這還真不是我的"史代魯"
我的信仰是不如此求神 不拿香參拜的
所以對於這種廟宇 不論是建築或是本身的意義都不太關心 提不起興趣



聽說在這過香爐就會變健康 變好運 變漂亮喔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咦還是一樣155沒變ㄚ
心誠則靈一定是我不誠所以不靈




唯一讓我感興趣的東西~御守
我要愛情御守....在哪裡在哪裡??啥?沒有
唉....愛情太難捉摸 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連神明也不敢隨便開保證書
話說回來 我本來以為御守長得很可愛 必竟這是日本嘛
怎料跟台灣的護身符也差不了多遠 差別在一個是塑膠套一個是繡花布套



讓我想起雙胞胎八妹的畫作天花版
歷史不可考 畫風看不懂 評審八妹給幾分?



我還是比較喜歡浅草寺旁邊的小偏廳 人沒那麼多 靜靜地
沒有滿屋香燻 只看見藍藍晴天



來拜拜的老夫妻 一起向神靈祈求什麼呢?あなた 一起健健康康一起白頭協老....好嗎?



浅草寺也有銀杏樹喔!一樣佔據了我久久不放的視線 一樣美的那樣燦爛



我最喜歡的 太陽 就像我的名字一樣....


好啦!淺草寺的最後一張....以上。



逛回仲見世通 買伴手禮啦!一堆嗷嗷待哺的同事
「我要仙貝」「我要人型燒」好~沛兒通通買給你


買東西前先吃東西 淺草名物中文翻譯叫~炸豆沙包 哈哈....馬上遜掉的感覺
有四款顏色可以選黑糖.草莓.抹茶.香草....吧?


外皮像麻薯麵包 有點鬆鬆QQ的口感 裡面包紅豆沙 熱呼呼
我買黑糖口味 咬下去有股黑糖香 很好吃!
一個日幣70  來仲見世通別忘了吃喔!(螞蟻王流口水了吧?)


還吃了一個怪東西....很像烤醬油軟糖
皮有點焦酥黏牙 裡面是Q軟糖口感 日式甜醬油味
不難吃 但 很妙的味道


在龜屋買了手工現作的人型燒 人型燒是啥?簡單來說就是包了紅豆的雞蛋糕
那....不就很像一條魚裡面還包紅豆餡的那個什麼....沒錯!就像鯛魚燒
不過 人型燒的皮好薄好薄 起碼我買的是這樣 紅豆餡滿滿滿 要配茶吃才行


連作個雞蛋糕 喔不....人型燒 都相當認真的歐豆桑
其實他有偷瞄到我在拍他 不過 還是裝作很專業很專業
我超想逗他笑的....歐豆桑笑一個嘛!
【龜屋】東京都台東區浅草1-37-1



現烤仙貝喔!這就不是什麼名店了
反正買回去又不是我要吃 豺狼虎豹只要看到袋子上的"淺草"2字就是100分了
打折耶 買買買....

這一條街 逛+拍照+買東西 
我花了一小時 是不是太神速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