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最後一夜的晚餐 還是選在居酒屋 目黑站附近的店 【坐‧和民】
連鎖餐廳 在台灣好像也有分店的樣子 賣新式日本創意料理



和風凱薩沙拉
這個~好~好~吃~跟一般的凱薩沙拉一樣有起士的調味
可它多了一顆半熟卵 和沙拉拌在一起特別有風味


我還是喝Sawa....可先生喝清酒....
偷喝了他一口清酒 天ㄚ~~辣.熱.這真的可以喝嗎?
他不動如山說:比起高粱這酒精濃度已經很低了
呆了四天東京 我發現我的酒量也變好了 一杯Sawa還可以沒事很平穩的走回去


招待的小菜 白蘿蔔燉煮 味道淡淡的也好吃


日式炸春捲嗎?裡面包的是起士麻薯和火腿?是嗎?....我又忘了耶(糟~被阿姨傳染了)
外酥內Q的口感 很好吃 


炸魚塊 不知道是什麼魚 肉很嫩裡面還有軟骨 好吃好吃!
「中午吃了什麼?」可先生問我
「嗯....ㄟ....忘了」
「忘了吃什麼?」
「忘了....吃」
可先生抬頭看我....
「不會吧?中午到現在沒吃東西?那妳要多吃一點」
好像爸爸在唸小孩喔....本來就夠小的桌子食物又往我面前移了一小步


長的像鰻魚但又不是鰻魚的魚....可先生說的
白帶魚嗎?我猜....吃起來口感跟鰻魚一樣耶 實在吃不出它哪裡不是鰻魚
底下的飯好好吃 好Q


雞肉串燒 一個是梅子口味 一個是柚子口味 兩種一人吃一半
我們兩一致認為梅子的比較好吃 上面灑了紫蘇葉搭梅醬很清香
雞肉鮮嫩多汁 美味美味!!


炸魚 連骨頭都被炸得酥香的魚....沒有特別的調味 但 也是好吃
「不好吃嗎?妳吃的好少」
「不會呀~每一樣都很好吃!」
「那妳多吃一點,妳太瘦了,多長一點肉才好看!」
我看著你抿嘴笑....



將~將~酪梨鮪魚 跟我熟一點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吃生魚片
因為我平常熟的魚都不太吃了 更何況是生的? !
生平第一回吃生魚在Phuket...和...老爺
印象是....口惡~到了極點 
到東京可先生知道我不吃生魚片說我這樣很沒口福 至少應該試一次
我答應他試一口看看 就一口 於是乎他點了一道初學者應該可以入口的酪梨鮪魚
生平第二次吃生魚在Tokyo...和...可先生
屏住呼吸 一口吞 嗯....沒有什麼魚的味道 咬下去很軟Q
因為有用醬油調味過所以有鹹味和魚肉本身的甜味
「怎麼樣?好不好吃?」
「沒那麼恐怖還算可以吃」
「那妳多吃一點....」
「ㄟ...不不不...你多吃一點有益身體健康!我媽都這樣騙我吃魚的」
他擺出一個拿我沒輒的笑 盤子又推回到可先生面前 這空前絕後的一口 就是一口啦!


吃到這酒喝完了 又再續一杯北海道冬季限量的莓Sawa(當然還是他喝)
我分了一口 甜甜的很像蔓越莓 好喝(sunkist很想喝吧?)


下酒菜炸蓮偶片 連這也可以拿來炸 日本人的創意料理真的很有創意
吃起來脆脆軔軔 只有灑上一點點鹽巴 像洋芋片 很下酒啦!


可魯先生肚裡灌下的酒 一瓶清酒 一杯sawa 還有半杯我的sawa
這樣還不醉?海量海量....

兩個人一直坐到11點多 該回去了 「還要不要再續攤?」他問。
不會吧?還吃得下?奇怪人那麼瘦居然這麼會吃又會喝
又坐著聊了一會....說聊天....也不盡然
有時 空著 隔著尷尬的空氣 心裡想說的話又說不出口
對看著一笑又低頭逃避他的目光
離開餐廳 他送我回去 
「明天一起搭車,我送妳到品川」
我看著他 沒說話
「反正....順路就這樣一起到車站去」
「嗯....」
等紅綠燈的時間 我抬頭看見一輪明月
「你看....今天是月圓的日子」
「嗯...還看得見星星....明天會是好天氣」
「上一次和你分開的那一夜....也是....月圓」
我想起Lovina那晚 我們各自坐在自己的陽台看著同一個月亮 同一片海聊天
「那....明天我來接妳」
「好」
「明天見....」
「嗯!明天見」


More【坐‧和民】
http://www.watami.co.jp/zawatami/index.html
〒141-0021 東京都品川区上大崎2-15-20 百万弗ビル2F
(03)5448-9125
【和民】台北也可以吃的到!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
02-2773-2968

arrow
arrow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