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完整劇情。最好看完電影再看這一篇....





每個人的一生就好像一部電影,而他們就是那部電影裡的主角
有時候他們會以為他們也是別人電影裡的主角。
但可能他們只是一個配角,只有一個鏡頭。
更說不定他們的片斷早被人剪掉了,自己居然還不知道。
在我這裡儲存很多被別人剪掉的片段,我把他們都收起來了。
因為他們有時會剪錯的。
等他們需要的時候,我就會把片斷送還給他們
.....  

【如果。愛】的故事
一個想忘了愛的女人。孫納
一個忘不了愛的男人。林見東
一個忘了愛是什麼的男人。聶文

故事要從10年前說起....
一對相戀的愛侶
女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出賣愛和靈魂幻換取成就
男人被丟棄在遺忘的時空長河載浮載沉嘆無情
10年後...他們再次相遇 女人和男人都成了演員 只是他們之間多了一個男人
三人要合演一個被遺忘的愛的故事 就像 現在他們處境的翻版

男人一直想要喚回過去他愛過的女人
而女人一點也不想要回憶起那段曾經

林:妳不認得人,也應該記的這首歌吧?
孫:要是你不介意的話 我想休息一下 我很累
林:那時候的妳 真可愛
我們沒見過..沒見過..沒見過.. 做男人爽快一點
林:那我見到的 難道是鬼
是鬼 你見到的人從來沒存在過
林:是鬼是人..我自己清楚 妳知道她令我最害怕的是什麼?就是她從來沒愛過我 而我就這樣傻了十年

他一直無法忘記的曾經
卻是她最不想記起的過去

再一次面對他此生中的最愛
殘酷 冷漠 不似從前
「妳不是以前的老孫! 以前的老孫愛我!」
「從你離開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不敢睡覺,因為我害怕每一次在夢中重新失去妳。」
 

聶文 女人後來的男人 知道了他們的過去
他矛盾倉皇的逃開

一段假期 男人與女人 回到他們相識相戀的北京
回到那個被她拋棄的屋子 桌上有一台錄音機
按下PLAY鍵 是見東的聲音....

19951219
妳没有回來
,老孫你到底在那里? 回來吧!
我以為一年後會好一點,
但我還不是一樣,時間才會過的這樣慢!
1996
11
兩年了 年了可不可以回來一次啊!再回來一次就好
我答應妳 我不会留妳的,妳可以走,好不好
?
1997
12
我覺得我好了,今年回來没有那麼難受
看着這張床,是有一些記憶

但没有那麼痛

我坐下 笑一下

忘記妳原來不太難

1998103
妳是不是死了?妳是不是死拉!!!!!!!!!!!
為什麼不回來
?
貪慕虛榮
我不要在再見到妳!妳去死吧!我恨妳!!!!我恨妳
!!!!!!
19991230
我也當了演員
真的 妳不要笑我

也許有一天 我們會合作一部戲

2001年126
妳還好嗎?
外面下着很大的雪
....


她記起了當初的愛 轉身擁抱了他....就和10年前她決定離開的那一晚一樣
男人與女人交疊著身影 以擁抱取代寂寞

重回片廠 他們必須完成最後一幕戲
「演完這場戲,妳就不是小雨了」
「放手吧!讓我成為妳的回憶。」
聶文對的孫納說

於是 戲落幕了....

三個人 分離  走向各自的未來

最後見東對孫納說:我走了....老孫....別忘了北京


有三慕讓我哭的很慘....
他們回到北京在那個充滿回憶的房間聽見10年以來見東的錄音
哀求哭泣著希望她再回來
失心瘋狂般的詛咒與憎恨
在愛裡 我們不也這樣痛過恨過
尤其是被留下來的那一方會質疑著愛是不是真的存在過
反覆的在煮燙的鍋爐裡熬 
看到這一幕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

再來是
聶文決定成全孫納:放手吧!讓我成為妳的回憶
放手同樣也需要勇氣
因為他更清楚的看到愛最後被剝削成怎樣可憐的樣子
而他面對的是一個也許幾年來從沒愛過自己的女人
成全需要多大的雅量與勇氣才可以辦得到 也許比去愛一個人還要難

最讓我難以控制一湧而上淚水潰堤 是最後見東對孫納說的:我走了....老孫....別忘了北京
那是釋懷過去的一切 他不再掛記她的離開 他不再怨恨她的拋棄與背叛
那是眷戀過去的一切 他們最美的那一年 最快樂的日子 所以 他不會忘記 也要她別忘
那是嘆息現在的一切 他們回不到過去了 擁有的未來卻也無法是彼此
所以 他離開北京 但 永遠不忘

有些感情之所以難忘是因為藏著遺憾
也許多年以後人生的某個片段再次相遇
說開了 釋懷了 就能放手得到真自由
愛....不會被遺忘 愛....也許會消失 但 它真的來過....
它會永遠留存在那個時光
好好地沉睡在盒子裡
當你需要的時候 打開盒子就可以取暖

《延伸閱讀》
Ruru的【電影】如果‧愛
【電影】如果‧愛 perhaps love 的七個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