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五結鄉的傳統藝術中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來這裡....


很像中影文化村的地方
不過 比起印象中的中影大了一點
這些仿古厝裡面都是一些店家 賣手工小物
比如說軟陶做的小盒子.陶笛.布袋戲偶....


廟口廣場 在這裡居然遇見了10年不見的老師

我的主修老師(左邊)漢霖藝術表演團團長王振全先生
以前常請公假跟著老師去表演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漢霖 
跟著團跑了台灣很多地方表演 與其說表演倒比較像是出去玩
離開漢霖10多年了 現在的團員我都認不得了 多是新面孔
老師....老了好多
「妳好嗎?真是好久不見呀....都沒回來看看我們」
「結婚了嗎?在哪邊高就?」
「唉呀呀....眼睛不行了名片上的小字都看不清楚囉!」
「有時間回團裡來....老朋友新朋友都掛念妳」

很奇妙....同樣生活在台北 可我就沒有在台北碰到過老師
反而翻過幾個山頭的宜蘭我們相遇了
和老師話別後朋友問我
「妳以前也像這樣表演?」
「嗯....」
「哇....真是想不到耶」
是呀 那一段日子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相當神奇
以前會的段子現在記得的也沒兩句 
但是過去在漢霖的日子 和小玲姐.展文.白原.中興哥....一同表演歡笑的日子我不會忘的
               

傳藝中心的腹地頗大還提共住宿
住宿的地方~福泰冬山厝 Forte Dongshan Villa 

仿50年代的古早厝屋 聽說裡面卻是現代擺飾 設備一應俱全
還得過第五屆遠東建築獎 我是沒進去參觀無法斷定好不好
不過 宜蘭有那麼多特色民宿 我是不會想要住在這裡





聽說有幾部連續劇都是在這邊取景
老街風情挺不錯
只不過 它不是真的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販賣部的休息區


逛累了 坐下來啃冰棒


傳藝中心很大 還有 自己的小碼頭 依傍冬山河內河道 臨漁塭和溼地等自然景觀
不過 成人門票150 停車費另計50/次
我覺得並不便宜耶....讓我開價門票80還算合理 可以來看看 
150就真的....
基本上 有其他景點要去的人可以直接把這邊畫XX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http://www.ncft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