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Suara Alam 在它的官網
對這棟白色雙房的建築有極大的好感
那時它才剛落成,甚至還沒人聽說過
Suara Alam一直存在我的最愛裡....像一個好夢;存在著卻無法靠近
直到去年小記上的Angela去住過回來po了一篇文章
才讓我燃起住進這一座夢中城堡的可能
上網急問有無空房,無奈還是擦肩而過
今年我終於實現了這個小小心願;住進了Suara Alam
踏入窄門的那一瞬....感動不言可喻



小小的空間雖是開放式卻維護的相當良好
每一個staff都非常可愛
也許老闆是日本人,所以他們都很有日本人的感覺
當你出現在起居室時,他們會像一陣風突然消失全不見
需要服務的時候只要輕輕搖鈴就行了
親切卻有點距離,禮貌又略顯生疏
不過,笑起來開朗的樣子完全是巴里島風,毫無掩飾的爽朗
我最喜歡打電話回去請他們來接我
從話筒裡聽到那一句「我馬上就過來!」感覺很安心
起居室的任何角落看梯田都很美
就像雜誌裡面會看到的那一種:哇~好想要去住的房子一樣
Suara Alam讓人忍不住喜歡
雖然如此....但Suara Alam並不會是我想推薦的住宿



原因1....這所有看似隱密的美好,必須除以2,均分成兩份
因為這是一間雙房的旅館,很有可能會有另外一組客人分享同一個小小花園
好運的我住的兩晚幾乎算是被我包下整個建築
因為另一房的台灣客人,傍晚才住進來早上就搬出去
幾乎所有時間全是給我一個人佔有,所以我才可以如此恣意的享受一個人的清閒
一對情侶的話我不建議住到這來,因為若兩房都有人太無情趣可言
最好的狀態是兩對朋友一起來,這樣才可以真正享受百分之百的隱密



原因2....位處在市郊的Suara Alam交通並不方便,方圓百里也無餐廳及店家
雖有交通車但不是完全免費,服務時間am.09:00~pm.21:00
而且只有固定的路線與範圍是免費的,大概就是主街與猴林路及JL.Hanoman前段那一圈
其他地方均要付費兩天我就花了RP70000交通支出
PIZZA BAGUS=RP20000
TEGAL SARI =RP20000
有一趟是先去除值電話卡再送我到MIRO餐廳=RP30000
這個不算太方便的地區,卻沒有更方便一點的免費接送
ㄟ....讓我還是有些介意
這也是我比較愛TG的主因(起碼只有到NEKA要收錢,而且再晚都免費)



原因3....staff的英語程度明顯不及日語
也就是說印語是第一語言,日語是第二語言,最後才是英語
溝通方面就有一些些問題
這也不能完全怪人家,因為本來主要客群就是日本人

基於以上幾點,我並不推薦Suara Alam給每一個人,因為它真的是一個只適合某些人的小眾旅館,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的大眾旅館,還有一點忘記補充;Suara Alam真的徹頭徹尾沒有娛樂設施,房內唯3的電器是冷氣.電話.吹風機,雖然起居室有音響,不過....它是壞的,我沒聽它唱過歌。有打算來住的人,還是先仔細的想過以後再考慮會比較好,畢竟....兩個人69美金在Ubud有很多的選擇性。

 Suara Alam
Jl.TirtaTawar Br.KutuhKaja Ubud Bali-Indonesia
Tle +(62)-361-978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