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的那一天 我想做一件事情....
30年來應該要作卻沒做過的
對生我育我的母親表達感謝
感謝30年前的這一天她拼了半條命生下我
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養育我讓我平安快樂的長大
明明是很簡單的幾句話 卻在腦袋裡反覆組合 理不出順暢的稿子
好不容易決定該怎麼開口 拿起電話手居然在發抖
來來回回在房間踱步 感覺比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還要緊張
按下電話號碼 嘟嘟嘟....
「喂?」電話播通了老媽的聲音穿過海洋傳到我的耳際
「喂..媽..今天是我的生日」
「唉呦!對喔!生日快樂啦!妳在外面吃不到蛋糕了....哈哈哈」
「嗯..媽..謝謝妳..謝謝妳在30年前的今天把我帶來這個世界」
「....」
「謝謝妳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對呀!我本來生的白白胖胖後來你自己越吃越瘦」
「謝謝妳給我受教育讓我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
「好啦!不用客氣啦~」
說到這邊我的聲音已經是哽咽 眼淚不爭氣的啪拉啪拉掉....

走過30個年頭 經歷了一些事情
對人生漸漸有些體悟....
我之所以能夠如此任性的追逐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是因為有我的母親在背後支持著我 永遠站在我這一邊
工作遇到瓶頸她會幫我打氣
「唉~做那麼辛苦乾脆不要幹了到我店裡當店長算了」
感情受到挫折她會給我安慰
「想哭就哭吧!已經回到家不用再裝堅強了」
我知道 不論我幾歲 不論我是不是還可愛 媽都一樣的愛我 自始至終都不會改變
我也愛她 像她愛我一樣 只是要說出這理所當然的愛 還真是近情情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