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有個交往八年後來分手的男人對我說
「我永遠是妳的避風港,只要妳想回來,隨時都可以」
只是在我和他分手後的半個月左右....
就有個據我所知他女友們之外的女性,住進以前我們同居的家
而他聲稱我只是他的妹妹
要不是那位女友們之外的女性寫信給我
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男人的"永遠"原來只有半個月。

很久以前....
那個和我曾經是學生時代戀人的他對我說
「老婆,妳永遠是我最愛的女人」
可惜他最後又發現了另一個老婆,對她說"永遠"去了
如果沒有那個大嘴巴的同學,告訴我他老掉牙的台詞
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男人的"永遠"可以擁有好多個。

突然驚覺!原來男人和女人對於"永遠"的長短有不同計算單位
某些"永遠"是形容詞、修飾詞
形容他目前不知該填上何字的空白
修飾他說出口的誇示句


目前為止的人生,我只有遇過兩個成真的永遠


一個是自我出生到現在....
給予我生命的男人,即使沒有說出口
不管我的胖瘦美醜與否?成就是否閃耀?
我都知道他會永遠愛我,就像日升月落般亙久不變
那男人在妹妹的婚禮上紅了眼眶,是我最不帥卻最愛的老爸。

另一個在三年半前....
同是天涯淪落人的他對我說
「希望能以結婚為前提跟妳交往」
他雖然是個非常棒的對象,但是我不想為了愛情毀了友情
「我們還是當永遠的朋友比較好吧!」我對他說
我們一直是彼此的好友
高興的事為對方祝福,難過時替彼此打氣
只是他後來有了女友,好友的順位就向後挪囉~

最上列那兩範例的"永遠"造句,女人們最好不要輕易相信
如果妳已經轉頭,最好別期待回頭看燈火闌珊處那人是否依舊在
那人可能還在...不過正準備掉頭,或者...另外牽了別人
如果妳期待成為別人此生最愛,唯一的可能是...瓊瑤連續劇
人生有那麼多選擇,何以知道18歲的最愛到80都不會改變?

一定要相信永遠的話....最好相信自己
永遠不放棄自己,永遠最愛自己
這樣的永遠才是最實在的永遠


PS1.我沒有憤世嫉俗,只是我的人生剛好比別人多了一點經驗,讓我有不同見解
PS2.誰說喝酒容易睡?我怎麼喝了更不好睡?醉了..哭了..醒了..只好跳起來寫下腦中的跑馬燈,成了筆下這一篇,苦了我明天..不..今天還是上班天
PS3.結語有點老梗,卻也最實在,事實是酒醒了,靈感也跑了...只好....
PS4.你的推薦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