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74

這一趟旅行早在去年就安排好,娘規劃的,我只需繳錢劃假即可
說旅行....不盡然,我的目的地不是繁華東京,也非古典京都
而是日本靜岡縣富士宮市的大石寺
主題很長~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750年紀念總登山四天三夜的宗教之旅
IMG_tokyo

抵達成田機場後,集合整隊上遊覽車,從成田出發大約要3小時的車程才會抵達靜岡縣
途中經過東京都,看到台場.彩虹大橋.東京鐵塔.六本木森之塔....
拿著相機狂拍,開心的叫我兩個妹妹快看窗外
此行沒法進東京血拼,只有在遊覽車上拍拍照過乾癮
IMG_food 

想一想....這次登山竟然是我第一回"跟團"
還好安排的餐食算不錯,雖然大部分都吃便當,只有兩餐吃外面餐廳
可是日本米香Q,就算冷掉也好吃

在這裡的生活很健康,三餐吃的正常,每天準時2200熄燈睡覺,0530早早起床
這大概是我國小畢業以後,過得最規律生活
 IMG_8138 

住宿的地方~總二坊
IMG_8141 

以前CANON850IS夜拍常糊掉....在這裡居然有如神助,拍得還不錯~哈~
IMG_8162 

容納約100多人的3C寢室
日式寢間塌塌米香很舒服,除了到客殿唱題外,吃飯睡覺都在這裡
每天行程很趕,邊吃早餐坊長邊講解今日行程,還要發參拜券.翻譯機
行程除了照三餐唱題外,還有打掃工作要幫忙
就連洗澡也得在固定時段,人多到得排隊1小時才輪的到
集體行動光是集合整隊就花很多時間,沒有太多閒暇時間可玩耍
平常悠哉貫的林家三姊妹,這趟登山簡直是震撼教育(苦笑~)
IMG_8127

最令我害怕的客殿....每天都要在這裡唱題1小時(有一天晚課+唱題=1.5小時)
前10分鐘還可以專心唱題..再10分鐘開始注意旁邊的大嬸..第30分鐘已經頭昏腦脹....
好佩服法主上人,中氣十足的唱了1小時題目,還是非常有力,平常有在練果然差很多....

總登山可以和許多國家的信友一起唱題
「如果可以選,妳想要坐在哪國人旁邊唱題?」三姐問我
「妳咧?」我問小妹
「嗯....韓國人」小妹答;不過自從洗澡排隊韓國大嬸一直緊貼她屁股後,她好像不再喜歡韓國人
「我想在黑人旁邊唱題,看外國人念經一定很有趣」三姐說
我還是沒有決定想在哪國人旁邊唱題
其實地球上的居民不分國籍,同在客殿唱題就讓我覺得好感動!
IMG_7864

看到客殿就腳軟....抖抖抖~
IMG_8028

客殿唱題結束後到奉安堂參加御開扉
IMG_7824

進入奉安堂憑參拜券入場
我手中拿的是奉安堂的參拜券
一人一張兩天份,弄丟恕不補發,要好好保管,弄丟就不能參加御開扉囉!!
IMG_8033

天氣好看到清楚的富士山,太幸運啦~~

御開扉相當隆重莊嚴
參加御開扉的當下因為不知道重要性,只覺得有椅子坐又不用唱題太久真讚
回來才知道,奉安堂的大御本尊,是日蓮大聖人用魂魄染墨所寫的,很後悔沒有更認真的唱題
IMG_8044

看到這群來自印尼的信友,我在心裡不停的尖叫~巴里島....
她們穿著亮眼的印尼服裝,成為大家目光焦點
好多人要跟她們拍照喔~我也很想可惜沒時間
大家都在趕路,拍完照張就得匆忙回宿坊去了,沒和印尼朋友合照是此行最大殘念
  IMG_7933 

此行意外收穫是看到春末的櫻花
大石寺植了許多櫻花樹,有好幾種,剛好遇到上圖這種櫻花最大開花值
IMG_8118  

每天來回宿坊及客殿都可以看到這片櫻花林
本來還嘆息今年又錯過武陵.淡水.九族櫻花季,卻在首次登山就看到滿開櫻花,好幸福喔~~
 

IMG_8008 

大石寺旁邊的小商店街....非常懷舊風
找不到7-11,只有賣醬菜的雜貨店,還有紀念品的小店
三姊妹在這個抹茶冰淇淋的冰櫃猶豫很久
想吃冰....但一支冰算下來70元台幣(驚!!),捨不得買只有算了
IMG_7973  

這回總登山許多外國信友也參加
參觀寶物殿的時候意外發現篤姬也是日蓮正宗的信友,還看到篤姬本人的照片!!
NHK拍攝的大河劇篤姬剛好正在台灣上映,許多台灣信友都有收看
沒想到和日本歷史上偉大的女性同信日蓮正宗,太酷了~
IMG_8045

本來還擔心工作接了新任務無法如期登山,也因新任務帶來的壓力煩躁
好在總登山可以順利出發,且這些天心情也相當平靜
更棒的是,工作進度沒有因為我不在公司就落後,返回崗位很快就能接手繼續
之前壓力大睡不好的毛病也消失了,這應該都是御本尊的幫忙吧!

這是我第一次正視自己的信仰
以前都臨時抱佛腳,雖已受戒但是腦袋裡還是選擇性逃避
覺得家中信仰有母親當代表就行了
經過這回總登山,才知道信仰的力量要靠自己
不論遇到順境或逆境都要努力快樂的唱題才行,要有信心才會喜樂的心

這趟旅行雖然身體很累(運動量已達平日的兩個月份~噗~)
但是心靈的富足與平靜是前所未有的
這些收穫比任何一趟旅行得到的多上許多
再次感謝媽媽為我安排的總登山行程,也感謝御本尊的恩澤
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750年紀念總登山,第一梯次成功!!圓滿畢業
(圖中的富士山攝於奉安堂外庭園,還真像畢業寫真~笑~)
PS.下兩篇再分享大石寺的美麗及櫻花照片

MORE....
日蓮正宗http://www.nichirenshoshu.or.jp/
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http://www.nichiren.org.tw/
小妹LIZ粉絲團請連結此看LIZ的爆笑登山心得http://www.wretch.cc/blog/hehehaha1989/10837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