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12

Grace和我去過泰國,都難忘泰式米粉湯的好滋味
這回曼谷行抱著,就算吃瀉立停也一定要喀路邊攤米粉湯的心,連吃了好幾攤
BTS Sala daeng站 出口4 附近的CONVENT Rd.是我們這回曼谷行的宵夜天堂!
P1030668

第一晚作完Body Tune的泰式按摩後,就在路邊找米粉湯
好不容易找到ㄧ家看起來很乾淨的路邊攤
兩個人在討論要不要吃的時候就聽到有人說「米粉~」
「等一下....她剛是說國語嗎?」我想確認
「米粉~板條~」路邊攤的小姐說
「她真的講國語耶!吃這家好~吃這家好」Grace決定吃這裡
後來和老闆聊天才知道他們是華裔,所以會說國語不奇怪,他鄉之遇倍顯溫馨

點了兩碗粽合板條,才坐下店家送上兩瓶水和兩杯冰塊
顧不了要不要錢,又渴又熱的兩人開瓶就喝,清涼解渴暢快呀!
P1030669

這個華裔經營的路邊攤超乾淨,連桌布都白帥帥
提供的調味料瓶也擦的晶亮
P1030671

綜合板條上桌!!這一小碗滋味普通,但是吃得安心又開心
兩碗麵+兩瓶水這餐才花74B!!便宜到爆~
P1030674

吃完湯麵總覺得肚子還有點空....
看到CONVENT Rd.交叉口有攤老伯烤肉,嘴癢買了2串烤翅+2串豬肉,這樣才30B!!
重點是烤肉又香又嫩,就算買回飯店已經冷掉還是好吃!
尤其沾上老伯特調烤肉沾醬~真是太銷魂了!!
我的媽~好愛曼谷的路邊攤了
「好好吃喔!可惜才買一點點,明天還要去買」
「好好吃喔!要是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萬萬沒想到,一語成讖....隔天我們回去找烤肉伯,沒開....
不死心,後天晚上再去,還是沒開....
「為什麼?怎麼會這樣?該不會那天晚上是在作夢吧?」
要不是我有拍照存證,不然真的會懷疑我們是夢到好吃烤肉
不死心問了比我們早去幾天,又住在Sala daeng INN的意君,她們幾個也有吃過烤肉伯的烤肉
好吧!我只能說....「阿伯我們此行有緣無份啦!只有一夜情...啊不是~是一面之緣」
想吃烤肉只好下回再去碰運氣了
PS.為此我甚至慎重考慮下回去曼谷要住Sala daeng 附近的民宿,這樣才可以路邊攤吃到爽呀!!
P1030709

CONVENT Rd.靠近7-11這側,巷口數來第三攤的米粉湯
老闆娘看起來很幹練,多是當地人光顧的小攤,我們比手畫腳點了個MIX米粉
Grace吃米粉湯堅持要加入大量的調味料
我喝了一口她的湯....簡直是Tom Yam Kong 泰式酸辣湯
不習慣這麼種口味的我,還是堅持吃原味才對味
P1030711

這碗很好吃!!就是記憶中泰國米粉湯的味道吶~~~感動中
小小一碗配料卻很豐富,和台灣的麵就是不一樣,一碗35B就可以吃得很滿足
要不是被Grace阻止,我還想再乾一碗哩....
P1030715

照例買些伴手回飯店續攤,今天的點心是泰式炸雞和芒果青
兩樣食物的表現都很普通,不過,我們一致覺得是選錯攤
下回再訪泰國一定還要再試試
P1030883

這是最後一晚在ASOK站附近吃的米粉湯,我選豬肉 Grace吃牛肉
兩碗調味都差不多,比起前兩家路邊湯這家米粉湯可說是髒得離奇呀!!
那個筷子感覺像是N次回收重複利用的免洗筷,還長出黑斑
但更厲害的是....我們兩個居然只猶豫了0.5秒 就 吃 了....
而且還喝下老闆送的不知是哪來的冰水
撇開狠髒不說,這家米粉湯也很好吃,兩碗都是碗底朝天我們才離席,結帳時70B!!俗啦~
「妳有看到那筷子的顏色嗎?」都吃完了Grace才問我
「有呀~我還在想妳怎麼敢吃咧!」我說
「沒辦法...我如果用手指去夾麵也太燙了吧?只好用他們的筷子」
「所以,下回來曼谷還是帶環保筷吧!」我說
「嗯~妳可以寫在妳的BLOG提醒妳的網友」
現在想來,都覺得我和Grace超帶種,要是和ALEX來他應該下不了手吧!!
而且,我們吃完居然沒說「下次不要吃路邊攤了」而是說「下回要帶環保筷」
真是佩服我們能屈能伸的衛生觀....還有勇壯如牛的消化系統
P1030713 

怎麼去?....
BTS Sala daeng站 出口4 面向建築向右手邊直走,之後會遇到一個很大的7-11(上圖)
左轉是CONVENT Rd.裡頭有許多開很晚的食店,也有挺多路邊攤,直走也有些小攤
這帶小吃攤都營業到很晚,腸胃強壯不怕髒的話可以吃得很開心~
P1030687 

非常重要的PS....
若是單身女性千萬要注意!!別走到出口3那一帶(巴東夜市Patpong Night Market)!!
哪裡晚上有許多雞鴨店會拉客,我和Grace第一回誤逛到那裡去,快被皮條客嚇死了~
還好有Grace一直拉著我說「不要怕!我保護妳,不要理他們,他們就不敢怎樣」
要是我一人誤闖的話,應該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會被嚇到哭吧?!

這樣寫一寫發現我的旅伴真是個好人!原來A型處女座也沒聽說的那麼難相處咩~
(這行要是被Grace看到...我應該會被斬首吧?XD)


PS.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趣或對你有點用處,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