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850
決定出走的前一晚我的臉上都掛著一彎微笑....ALEX看了很不爽
這是我第五次沒有他的旅行(五次有三次是跟自己)....
運氣很好,前一天訂票來回仍可搭太魯閣號,台北到花蓮只要兩小時!!!
OS:台鐵跟高鐵應該找我當代言人,我多愛搭他們去旅行~
P1040846
我的旅伴~MP3與時空旅人之妻
浪跡天涯小包包購自曼谷NARAYA
P1040853
中午就到花蓮,我同學Katy來接我,車上還有另一個旅伴~梅子
御貓坊的店貓,可以稱當家花旦~這姑娘有一卡車粉絲,組成梅子黨
梅子是隻非常愛坐車的貓,大概跟我一樣有旅行成癮症
我才上車梅子就對著我「喵~」然後用脖子磨蹭我的手
「呵呵~她在跟我撒驕嗎?」
「嗯....事實上貓這樣的動作,跟狗灑尿劃地盤的意思差不多,她是在說:你是我的」
「噗...............」難道我家貓科動物星座男友(獅子座)奇怪的撒驕方式也是同理可證嗎?
P1040893
Katy家的狗S,沉迷於坐下跟握手的黑狗
「S好瘦喔....是因為太瘦所以叫S嗎?」
「現在已經正常多了,之前他被虐待瘦到只有皮包骨又滿身皮膚病」
S以前是被綁在在某個工廠外頭的看門犬,前飼主對他從不聞問,沒人照料又長期飢餓一身病
後來有人發現快病死的S,急忙請Katy的姊姊御貓坊店長來救他
店長見到S的狀況非常糟糕....滿身皮膚病又營養不良,第一時間給予餵食和治療
就這樣店長每天都來幫S治病與餵食,過了好陣子S才恢復健康與活力
可就算他好起來,留在根本不愛他的主人身邊日子也不好過
店長拜託主人讓她帶S回家,沒想到主人一口答應,就像擺脫了腳邊垃圾一樣讓店長馬上帶他走
住進Katy家S這才獲得了幸福的狗生涯....

看著S覺得很捨不得,已是成犬的他還有一張狗狗的天真無辜臉
這麼可愛,怎會遇到這樣的對待?
還好現在他在Katy家過好日子,S練就坐下和握手的絕招百玩不厭,K爸和K媽都很疼他
寵物們要的不多,就是尊重生命的態度,和你一點點的愛他們就很滿足了!
P1040890
Katy家前院子的花圃....她的兩隻愛貓在這兒沉睡著
咪嚕咕的小天地長出了孤挺花
咪子那裡長出橘黃相間的波斯菊

咪嚕咕和咪子和我是相熟的,以前唸書的日子常去Katy的窩玩耍
咪子常去打獵不在家,咪嚕咕則是慵懶的陪著我們
現在兩隻喵已經在貓天堂玩耍了.....留下無盡的想念
這天無可避免的聊起咪嚕咕和咪子,我們盡量不把話題聊得太深刻
害是怕想起失去會忍不住眼淚.....
(關於咪嚕咕和咪子可點這看Katy的文章)
P1050256
很久以前和咪嚕咕在七星潭的合照,那時她是隻8公斤巨貓!!
佛地魔(前男友)看到這張照片還問我「幹麻在海邊抱隻狗?」
住在鯉魚潭邊的房子時,咪嚕咕在戶外曬太陽,路人甲經過「妳看!那裡有隻狗」
「不是吧?那好像是貓」兩人接近一看「哇~好大隻的貓!!」
對貓來說,像狗並不是稱讚句,但不怪他們,畢竟一般人對貓的印象都是纖細的
這麼巨大是因為吸食太多幸福吧?也是好的....

我的咪嚕咕印象....安靜的、不擅優雅、溫暖的腳墊、鮪魚肚
有幾段人生中不是太理想的時刻,我會去找Katy
我知道她不會給我太多建議和評斷,就聽我說或只是陪伴
「為什麼深愛一個人卻覺得很痛苦?」「...這問題得要妳自己去找答案」
在她身邊我可以安心的丟出心中的大石,就算哭得很慘也不必在意
而咪嚕咕就靜靜地躺在我的大腿上,給我安慰,相互取暖
可以順著他的背脊撫摸他,也可以輕揉他的鮪魚肚(冒著被咬的風險)
心情不好,看到咪嚕咕沉重的跳躍式時,可以讓我笑出聲趕走心頭的低氣壓
這一人一貓,是我人生旅途中重要的旅伴....

 P1040880
院子裡的花圃種了許多植物,不只有花還有菜
照片裡的小花就是某種菜花....ㄟ....不是那一種啦!那是哪一種?別問不煮菜的人,我也叫不出是哪一種
P1040883
某種漂亮的花.....
P1040885
我知道是茼蒿!!沒想到茼蒿開的花這麼漂亮!!

這天再次見到K媽媽,她還是老樣子,而且多年後還記得我....
還有多次叨擾卻首度見面的K爸爸,他可是桌球健將,得獎無數....
大概是花蓮的空氣與生活品質都好,兩位長輩一點也不顯老

一個人,再訪花蓮,見到許多熟悉的人與風景
都是旅途中最棒的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