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583
我有了一個男孩....來由要從這個麵包說起

這個麵包撲滿,是我家三姐幾年前的某天悄悄放在我桌上
「送給妳愛的麵包,可以儲存愛心送給需要的人」麵包下面附上一張紙條
知道麵包撲滿來自台灣世界展望會,也知悉展望會長期幫助弱勢的孩子
但拿到麵包撲滿的當下,只覺得造型可愛,沒多想就這麼放在桌上當裝飾
幾天後,三姊對我說「妳的麵包好窮都沒存錢,我的已經存滿了,要拿去幫助小孩,當他們的助學基金」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愛的麵包是這樣的用途....而且三姐還透過世界展望會資助了1個孩子
有想過這事件不錯的事,我也要加入資助人的行列
可是忙加上懶,表格填了沒回傳,最後消失在抽屜的底層,不知被塞到哪去不了了之....
P1040556
終於,今年讓我想起這件N久前就該辦的事
上網填了資料,馬上下載授權書,填完立即傳真,沒給自己怠惰的藉口一股作氣完成
過了幾週就收到世界展望會寄來的資助人迎新禮
P1040560
裡面包括了資助人須知的小冊
P1040561
還有我資助的孩子檔案資料....
來自宏都拉斯的男孩,有一頭捲髮和靦腆微笑孩子
他的父母靠打零工為生,難以供應一家人的基本開銷,更談不上能給孩子的教育金
一個月700元,可以讓他們改善生活品質、受到醫療照護、溫飽及接受教育....
甚至可以扭轉他們的人生,改變悲慘的命運....
這應該是我近年來做過最有棒的事吧?(慚愧ing)

沒有意外的話,在我的人生並不打算懷胎10月生一個孩子
除了我很沒種怕痛,也覺得生養一個孩子太不容易了,得耗費許多心力、愛與耐心
我對於自己是否能當一個稱職的母親相當沒信心
更別提到生了一個孩子就得為他牽腸掛肚一輩子,我實在擔待不起母親這樣沉重的角色
比起自己生一個,我覺得不如去資助已經誕生在世上需要幫助其他孩子更有意義

如果你願意,也可以加入資助人計畫,一起幫助這世上亟待救援的孩子
讓他們免於飢餓與恐懼,給他們活下去的機會與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
http://sponsorship.worldvision.org.tw/default.aspx

關於孩子的碎碎念....
1.不要勸我生小孩,說什麼自己生的不一樣,我不相信這套
2.孩子不是陽光、空氣、水,非生存必須品,不用每個人都擁有
3.真的考慮清楚現實面,再迎接一個孩子比較好,這世界上已經有太多衝動及酒醉產物
4.孩子不是感情或婚姻黏著劑,想生一個綁住男人先想清楚,妳需要的可能是開除那男人,而非生個孩子
5.請不要掌摑孩子、當大家的面說他醜、打他的頭,這些會嚴重傷害孩子的自尊,影響後天人格發展
6.期待養兒防老,不如存錢住進銀髮村比較實在,說不定住銀髮村的投報率比較高

收到世界展望會的回函時就想寫這篇文章分享
但照片拍了,每月也繳了資助費,卻不知如何動筆寫....
拖到前些日子,有幾則父母攜子女自殺的新聞讓我很難過
又有陳樹菊女士的新聞讓我深深感動
突然想到還有這篇文章未完成,邃才動筆(打字)

想的其實比寫的還多,只是交叉奔亂的思緒來不及記下就消逝,文顯得有些七零八落言不及義
改來改去,最後變成這樣的"抒‧情‧散‧文"
謝謝看完的人,也希望不論用任何形式,有更多人可以去幫助世上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