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033
柚子家B&B是我史上最短時間回訪的民宿....
第一次住柚子家是三月的花蓮單人旅行,第二次在六月底和ALEX兩個人一起來了
「要訂房~好~六月?這麼早訂..幫妳登記喔!大名是..咦妳不是才來過?」電話訂房的時候柚子提出問號

抵達柚子家前,ALEX早已經熟悉柚家三口組
我總是在他面前....
「你看米格魯好可愛喔~不過,我覺得柚子家的三間仔比他更可愛」
「不知道柚子家附近有沒有自助洗衣?....嗯...晚點問問小羅」
「不知道蛋糕宅到花蓮沒?啊....等等問問柚子好了」
柚子、柚子的一直叫....搞得我好像跟人家很熟似的
其實我只是看了柚子家的BLOG一年多,從沒見過本人,今年要來個相見歡,居然有些緊張

在柚宅前脫鞋時,三間仔(台語:衣架)已經衝到紗窗前對我們狂搖尾巴
小羅招呼我們進門,介紹了柚子家附近環境,把手繪地圖上推薦的點介紹一下,準備帶我們進房
爬上階梯小羅又突然想到的回頭進廚房「對了!你們的蛋糕幾點要吃,我要算退冰時間」
這回到花蓮的第一晚,要和我的麻吉KATY過她的生日
KATY最愛乳酪蛋糕,而我吃過最好吃的乳酪蛋糕,就是去年ALEX生日在SUNDAY HOME吃到的
情商SUNDAY HOME民宿的林大哥幫我們製作重乳酪蛋糕,並宅配到柚子家
林大哥特別打電話到柚子家告知蛋糕的保存方式,小羅謹記著蛋糕最好吃的時間是解凍4~5小時後
所以,和我確認晚餐時間,讓蛋糕保持在最佳狀態送入口
好感人的兩位民宿老闆!!!讓我們在當晚吃到完美的生日蛋糕

上回羅大柚一家三口出遊去,這回總算有緣見到本尊....
本人跟我所想的不太一樣;小羅比照片上親切好多,柚子家BLOG小羅有些比較沒笑臉的照片,我以為小羅應該是有點嚴肅的人(謎之音:正在做粗工的照片,誰還笑的出來)結果出乎意料,是個陽光笑臉宅男耶!!柚子則是一點都沒距離感,聲音軟軟甜甜的好舒服,三間仔超乎我想像的可愛,超想偷抱她回家呀!!雖然來去匆匆,聊得不多,但是三位主人放感情的招待,讓我們住在這兒很自在,像在朋友家過夜,很自在沒壓力....
P1070082
進房放下行李,把兩人的T-SHIRT掛上衣架....
同樣的房間,現在是,兩個人住
雖然....一個人旅行感覺很不錯,但,我還是最愛有你同行的旅行

再次回到柚子家,沒有多拍照,想看環境介紹可參考上回遊記喔!!(文章最後有連結,請慢用~)
P1070035
沖著舒服的澡,笑得如牆上的羅大柚般滿足
P1070107
夏日旅行,睡午覺是必要的行程
P1070091
晚上,ALEX的世足時間
「有電視多好!下回還是要住有電視的房間」
「切~~」我不置可否
P1070085
在嗚嗚茲拉和林煒廷的吵雜轉播聲中,K我的書
P1070084
晚些ALEX睡了,挑了片喜歡的CD,按下PLAY
整理筆電裡宜蘭的照片,趁著客人城給我的感動沒退,寫了此行的第一篇文章
P1070098
睡前跟小羅約好早餐時間9:30,我們是本日最後一梯吃早餐的房客
行前在柚子的BLOG留言,曾提到男友內向怕生,小羅和柚子都記得,還說盡量不會跟他說太多話(笑~)
我在猜,小羅也許考量到ALEX不愛和陌生人同桌吃飯,特別把這個時間安插給我們....

柚子介紹早餐內容,水果蔬菜沙拉每日現打豆漿,都是幫出外沒吃菜的旅人均衡一下!
吃些纖維才會促進腸子蠕動,一天順暢的開始,才不會糾結一整天
P1070101
手工桑椹吐司,也是每天現烤的,帶點咬勁的口感很不賴~
P1070103
手工桑椹果醬,小羅爸親種的桑椹,小羅和柚子熬煮的甜酸果醬,顆粒感十足,搭吐司或優格都對味
P1070100
蒸地瓜,比我預料的好吃,雖然蒸的沒烤地瓜香,但是營養成分被良好保存
微甜、微黏的烤地瓜不止我愛吃....
P1070104
三間仔也很識貨!!在我們腳邊,用癡情的眼神....看著地瓜
早餐時間,她一直沒停的穿梭在桌底下,期待有食物從天而降....

這一頓早餐,吃、聊沒停過,柚子好奇的問我工作的事,兩個女生嘴巴都沒停過(笑~)
小羅有時發表男性的意見,ALEX則是吃、小放空、傻笑
(大概是柚子、小羅很技巧性的聊天,讓他和陌生人同桌不至於太緊張)
回到房間一看時間才發現....10:33(大驚)早餐吃了一小時??....
剩下打包時間並不多,匆匆收拾,11:00準點下樓退房
P1070114
離開柚子家前,一定要來一張三間仔的照片!!
瞧她坐的多挺....可是視線不太對哩....
P1070113
鏡頭ZOOM OUT....
原來坐挺挺還是為了柚子手上的地瓜啦!!
P1070115
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啦!!看起來苗條的柚子,已經是懷著BABY的媽媽囉!!完全看不出來吧~
下一次,再到柚子家,應該就可以看到小小柚了
文章打到這裡,發現從頭到尾竟沒一張小羅的照片....連合照也硬生生忘記小羅了
希望小羅不會覺得很落寞....(襯秋風掃落葉的背景)
P1070096
住過台灣許多豪華民宿,柚子家是我們第一次嘗試的B&B,沒有超大液晶電視、超大浴缸、超大接待廳,有的是舒服乾淨的房間、溫度剛好的款待,柚子家吸引旅人的是滿屋溫馨,還有用心生活、認真待人的態度,這些是別家民宿抄不來學不走的,也是柚子家裡的千萬裝飾....

柚子家B&B
http://www.wretch.cc/blog/uulo
蓮市北濱街43號
訂房專線:0982-326-090羅大柚

延伸閱讀....初訪柚子家B&B(內有3F lounge的介紹喔!)
春天。我和花蓮的約會~柚子家B&B(上)
春天。我和花蓮的約會~柚子家B&B(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