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在家病奄奄的睡到太陽曬屁股 
「要不要去走走?你不是想去海邊」ALEX問我
「嗯....」眼睛還沒打開
「去三芝?」
「嗯....」眼睛還是沒打開
「去淡水騎腳踏車?」
「嗯....」眼睛沒打開外加皺眉頭
「那....去墾丁」ALEX音量抬高
「嗯??!!怎麼去?」眼睛像探照燈全亮
「坐高鐵去吃晚餐」ALEX帶著誘惑的口吻說
「可是現在已經下午兩點咧....去到墾丁應該什麼都來不及玩了吧?不如去高雄好了」我已經起床拉開衣櫥準備換衣服
「我是沒差明天還休假,不過你明天還要上班耶!」ALEX對墾丁兩字當起床號如此奏效有點傻眼
「沒關係~去住一晚而且我已經想到要住哪裡,明天搭飛機回來還趕的上1300開會」

就這樣....半天一夜的高雄大暴走 展開!!

在家上網看高鐵時刻表+訂晚上城市之星一晚住宿+簡單規劃行程
14:50從我家出發去板橋車站搭高鐵
我常半開玩笑又半認真的在晚上八點下班隔天休假時對ALEX說:「我們去台中!我想吃東海蓮心冰」
通常得到的答案是....「現在去台中都很晚咧!你是講真的嗎?」
當然討論到最後都是沒去成
沒想到這一回ALEX比我更耍狠去高雄 他大概沒想到我會答應吧? 噗~



素顏的我頭一次搭乘高鐵 超~興~奮~



平日沒啥人的車廂 經濟艙座位比起台鐵和飛機還要寬敞和舒適
車行速度很平穩 我都可以在車上把妝化完(完整的喔~包含眼線和睫毛膏)



趕著上車啥都來不及買 只好在車上投飲料
選擇不多 但價錢平實和7-11差不多 



很貼心的準備一個男廁(小便斗+洗手台)



兩個女廁(馬桶+洗手台)
這樣上廁所要花比較多時間的女性同胞們 可以減少人多排隊的時間



「哇~都已經到嘉義咧!!」
「很準時耶~沒誤點」
「你看你看時速283....法拉利平時都跑多快?」
「應該差不多吧?我們等於坐在一台F1賽車上面體會舒馬克的感覺」
我們兩個都還沒覺得膩的時候高雄就到了



下午才出發 太陽都還沒掉下去人已經在高雄
只花兩小時即可抵達 開車大概只能開到台中吧?
高鐵真的非常舒適。快捷。方便!!
當然如果還能再便宜一點點 就滿分到爆了



高鐵左營站很簡潔寬敞又摩登的大廳
有點香港機場的感覺
雖然高鐵站在左營 不過從這裡轉搭火車到高雄市還算挺方便的
而且....高鐵票1460+電聯車15+計程車150=1625
還是比飛機+計程車便宜 時間上差距約1小時 
但是不趕時間的優閒走走 才是旅行的王道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