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接到一通電話 一接起來就很親膩的叫我"以前"的名字
我改名字已經很久了 知道我以前名字的只有高中以前的同學
腦海裡的檔案開始搜尋:女生...同學...有我現在手機號碼的...是誰 答案是:沒有
所以我的第一反應是:妳哪位?
對方回答:唉呦~連我的聲音妳都認不出來啦?
我一向很注意電話禮儀這點小事
打電話給別人一定先問對方是否在忙?方便說話嗎?
然後馬上表明自己的身份 長話短說
同理 我也相當在意別人的來電禮儀
最討厭接到那種不顧對方是否在忙碌電話一通就霹靂趴拉講沒完的人
再來討厭跟我裝熟或要我猜"我是誰"的電話
這通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 剛好就犯了我的大忌
對方又開口:妳很久都沒有跟我連絡了耶 最近在幹痲?
如果真的熟的朋友我不可能認不出聲音 不熟的人也沒必要跟他客氣
我的警戒啟動:妳哪位? 又再問了一次
對方回答:妳很遜耶 居然連我是誰都聽不出來
我的耐心已經到達臨界點 口氣很差的又再問了一次:妳到底是誰?
對方被逼急了:我淑惠啦!
我認識的淑惠有兩個 一個是以前同事 一個是現任同事
但兩個淑惠均不知道我曾經改過名字 更不可能電話一打來就叫我以前的名字
謎底揭曉~很明顯的這是一通詐騙電話
我冷冷的一字一句的說:我-認-識-的-人-沒-有-叫-淑-惠-的
對方一聽知道沒戲唱 就馬上把電話掛了

現在資訊太發達 一筆資料可能3塊5塊就可以買到
真虧了那些詐騙集團 能夠想出那麼多騙人的方法
裝作是朋友有困難要借錢這招不是過時了嗎? 還拿來騙人是不是太老套了?
很不巧他的資料沒有Update 居然還買到我的舊名字+新電話 遜!
不過 她最衰應該還是碰到我這恰北北 努力裝熟卻只換來一句:妳哪位
半句也不多說 害她怎麼也沒戲唱
禮貌這檔事有時還是得要看狀況 對騙子客氣 真的不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