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很可憐 休假沒啥地方好去
所以Shopping Mall拼命開
給台北人休假多個去處
為台灣創造新經濟奇蹟

號稱東南亞很多最大的美麗華開幕了
愛血拼的我當然要去逛一逛

位在大直的美麗華其實地理位置不是那麼好
除了方圓百里無其他商場連接成商務區塊是缺點外
大直聯外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
上下班時間會碰上塞車 大眾交通工具也不方便

美麗華分為兩館
本館較大有精品.化妝品.成人服飾.小吃街
漾館較小賣少淑女服飾走年青人路線

中間有空橋連接 中庭的小廊特別種了椰樹感覺很悠閒
穿過天頂的透光玻璃還可見到美麗華的摩天輪

去的時候正逢聖誕前夕在門口還擺上了應景的聖誕樹

不過在那麼大的商場擺這麼小顆的聖誕樹不太大器
聖誕陳列雖走氣質的銀白路線 但總覺得有點"撒必西"....

我喜歡美麗華的手扶梯和整體空間串連
利用中間天井式的設計讓空間感更好
手扶梯採冷調的銀藍色 很時尚



我覺得有一點點像香港的太古廣場 還傻呆的看了好一會兒
以為自己真的回到香港的太古廣場

一個商場我最在乎的就是動線流暢否?
美麗華在這一點作的稍差 像京華城分店
兩館的連接性不夠好 標示也不是很清楚
若迷路了 還不太好找到來時路
再來就是商場雖大但櫃位很小 大部份的空間留給了走道
這點我滿介意的 專櫃是百貨的命脈
櫃位太小就代表東西一定不夠多
讓我不會想來這裡買東西
以化妝品來說 基本款都有
日系的資生堂.高絲.佳麗寶....都有
喜歡歐美系的香奈兒.克蘭詩.雅詩蘭黛....也有
不過以一個大百貨來說化妝品專櫃還是略嫌少了些
單純以購物來說 我還是最喜歡新光三越信義店
商品其全 樓層清楚 動線良好
雖A8與A11重疊率高 但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
其次的選擇也會是Sogo
美麗華與京華城一樣通通列在不及格名單

不過美麗華的華納威秀IMAX挺吸引我的
八層樓高的銀幕3D特效影城 有機會一定去享受一下
另一個值得嘉獎的是美麗華餐廳滿多的小吃街也豐富
若單純看電影吃東西會考慮來這邊

以我超嚴格標準來說 美麗華我只打60分勉強及格
大部份的分數還是加在電影院和美食街上
至於那人人搶搭的夢幻摩天輪
呵呵....很抱歉 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因為:1.本人懼高 2.對台灣安檢無信心
開什麼玩笑議員都開過記者會講說:出了事只能等直昇機來救援
台灣沒有一部雲梯車可達美麗華摩天輪的高度
所以 摩天輪 NO!免談
等哪天到日本台場我被夢幻充昏頭再說

美麗華網站:去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