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環島旅行很特別 和ALEX回憶中最鮮明的不是旅行中的風景 而是旅行裡遇到的人們
墾丁福賓別館的老闆娘就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從東台灣搭火車到枋寮轉國光客運到墾丁 我們下車的地方就在福賓別館的門口
一棟長相不特別民宿 在冬日冷清的墾丁大街上更感冷清
沒多看一眼 拎起行李準備去租摩托車
突然有個東南亞口音的外籍小姐叫著我們 
一時間的慌張加上他的國語真的很不標準 沒聽楚她說什麼轉身就要走了
「喂~年輕人!不要走那麼快啦!你們是不是要租車」另一個有點年紀的阿姨叫住我們
「你們沒開車,到這邊交通不方便,總要有交通工具,大家都租摩托車你們應該也需要吧?」
本來打定主意要在勝利租車看看 但這會兒被拉住了
「來啦!我們福賓也有租機車,進來看我算你們便宜一點」
「好啦~風那麼大進來看一下不會有損失」
「租兩天125算你們750就好!」
說真的 當時存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跟著老闆娘後面
因為1.我不太想租不是出租車專營店的車 2.怕她會推銷我們一些543
「我們車都停在這裡,50.100.125都有,你自己看喜歡哪種?」
車子不少 整齊的停在民宿的大廳裡
和ALEX對看了一眼 我知道他覺得OK 就填資料準備租車
老闆娘的態度很親切 不要求押證件也不用簽本票 
填資料的時候 有兩隻狗狗跑進來到櫃檯旁邊撒嬌
米色長毛 不漂亮也不是名狗 但挺可愛的
「不用怕他們不會咬人,大隻的是哥哥小隻的是弟弟,是我養的流浪狗」
原來幾年前老闆娘養了第一隻自來流浪犬 在這裡生了狗寶寶 老闆娘就繼續養下去
「狗來富不錯的兆頭呀!」
「不管來不來富啦!只是不想讓他們又流浪街頭很可憐」老闆娘邊說邊逗著狗狗

離開墾丁的那天去還車 順便就在福賓買客運的票去高雄
發現了一隻睡的很猖狂的貓咪 連肚子都朝天 一定是很安心才會睡成這樣
「前幾天跑來的,不吵人很乖,她喜歡黏我讓我本來養的貓很吃醋」手指向牆角邊一臉臭的暹羅貓
「肚子好大喔!」
「好像懷孕了,好擔心萬一生一大窩我沒辦法養怎麼辦?」
「嗯~這也是問題」
「天氣那麼冷,也不能讓她在外面生小貓,傷腦筋....」
買完票 老闆娘要我們在民宿大廳等 她到對面幫我們攔車
不一會兒車子來了 和老闆娘道別 離開墾丁
我和ALEX都覺得老闆娘是個大好人 收養那麼多狗貓 而且對待我們也非常親切
只是那些即將出生的小貓怎麼辦哩?
如果剛好有想養貓的人 去墾丁不妨到福賓問問老闆娘吧?

在福賓租機車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客運租了就走 還車就可以上客運 一點也不麻煩
車子滿新的 車況不錯
我想下一回到墾丁還是會去福賓租機車

MORE....福賓別館
http://088861578.travel-web.com.tw/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55號
營業電話:08-8861578、08-8861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