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415 

只有台中才能吃到的大麵羹,是我認為最具台中特色的名產
大麵羹是把鹼麵煮到糊而不爛,搭配韭菜.蝦米.(菜圃)即完成的麵點

我本來不知道有大麵羹這種東西,有次回台中住在表妹家
舅媽早上問我早餐吃大麵羹好不好,就差遣表妹去買回來,是我第一回的大麵羹經驗
那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前怎會都沒發現?

台中人習慣把大麵羹當早餐吃,所以大麵羹的營業時間通常都在上午~中午
本來惦記著要吃台中公園附近有名的台中大麵羹,卻因為時間沒抓準錯過了
還好ALEX眼尖,發現轉角有家小店還在營業,我們就坐下來吃了
第二回吃到大麵羹感覺不錯,腦海中的鹼味濃濃沒變,軟但不爛的麵條我也喜歡
本來擔心ALEX吃不慣(他討厭韭菜,也不吃鹼粽),沒想到他也喜歡這一味
老闆看我拿著相機對大麵羹拍照,抱了一盆菜圃過來
「你們不是台中人喔?加菜圃吃看看味道會不一樣,喜歡重口味可以加甜辣醬」
聽從老闆的專業建議,把菜圃和甜辣醬加入大麵羹,滋味果然更美妙

P1000417

加點的章魚,不會硬很好吃

P1000416

燒肉也很棒

 P1000418

回來查詢一下,發現這家大麵羹也是有人推薦
還好...有吃到我心心念念的大麵羹,下回訪台中一定要再來一碗!

原公園口大麵羹
中市中區三民路三段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