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認為這個世界讓人不滿意,讓人失望,那麼從今天開始,你要想一個辦法,將這個社會中不想要的東西通通去除,把這個世界重新改造一次。這就是你們這個學期的課外作業,一個可以改造這個世界的作業,不能只是空想,它必須能夠付諸實行,並且從你開始執行。」


因為這一段話 開始一個傳愛的故事
看在冷默現實人與人疏離的社會一個小男孩如何將愛傳開?
"讓愛傳出去"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這部電影的演員都是我喜歡的實力派
【美國心 玫瑰情】的凱文史貝西
【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海倫杭特
【AI人工智慧】的海利喬奧斯蒙

社會學老師給學生們的作業~改造這個世界 於是崔佛便想到這個方法:「以我為中心,幫助三個人,他們不必回報我,但是他們要另外幫助三個人,讓愛傳出去,兩個星期就可以有超過四百萬人受惠。」
他幫助了一個遊民給他食物讓他洗澡
又將母親和老師牽線希望他們談戀愛解救彼此
於是愛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傳開
遊民因為受到崔佛的幫助也救了一個想跳河的女性
母親戒了酒和老師在一起
老師擺脫童年陰影和顏面傷殘的自悲接受了愛
這件事經由記者報導讓大家知道
最後崔佛為了救被壞同學欺負的朋友而死於刀下
雖然崔佛死了 但愛仍是會繼續傳下去

這部電影其實有點悶 老實說有幾次進廣告我都轉台
但後來還是又轉回來 因為我想知道結局 想知道愛最後如何被傳遞
崔佛因為想幫助同學申張正義而被刺死讓我相當震撼
要幫助別人傳遞愛一定會有阻礙有掙扎
我原本以為結局會是圓滿的Happy ending沒料到卻是如此
也許導演和編劇想要傳達的是改變世界的不易
還有生命會終結但愛會留在世上

日行一善是小時候老師常常教我們的
給予別人所需要的幫助是一件值得被鼓勵的事
可我們卻不一定能作得到
有很多次我在公車上看見老公公老婆婆上車卻無人讓座
年輕人假裝睡覺或是冷默的看向窗外
就是沒有人肯移動一下屁股讓坐給需要的人
更誇張的是有一次連司機都看不下去了將公車停靠路邊
回頭對車上的乘客說:這邊有一位老先生麻煩誰讓個座位給他
居然還是沒有半個人肯動
老先生說:沒關係啦!我可以站你開車吧
公車才又上了路
對這樣冷默的社會我也真的感到很寒心
為什麼不能有愛為別人想一想?
很多次我都想像野蠻女友裡的全智賢一樣對著不讓座的年輕人一巴掌呼下去
可惜我不行....我不是全智賢 也沒有陳詩欣的身手
這個社會已經被教育的冷默 沒有愛 沒有同理心
可是看了這部電影我深深感覺到 要傳遞愛雖為難事 但不是不可能的事
只要肯做就算是小事也是好事

從現在開始 觀察身邊需要幫忙的人
對失落的同事關懷打氣也是傳愛
幫提重物的老人提東西也是傳愛
讓座給身懷六甲的孕婦也是傳愛
莫因善小而不為 日行一善世界也許將會不同

ps.
不過看到同學被打或路上有人鬥毆還是找老師或叫警察吧!
適時作"俗臘"還是一定要的啦!活著才能繼續傳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