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超視今夜女人幫節目裡看到的卸妝油檢驗法
檢察妳所用的卸妝油是不是真的可以卸淨彩妝不殘留
方法相當簡單
1.拿出小量杯加入水再加將卸妝油滴進量杯
2.稍微攪拌均勻 在靜置10分鐘
3.然後看看卸妝油在水裡的變化

我拿現在用的兩瓶卸妝油同時進行實驗

左邊是資生堂開價的TISS
右邊是直銷的AVON雅芳
加入按壓一次的卸妝油到30cc的水裡
兩瓶卸妝油都在第一時間乳化成白色液體
攪拌後靜置10分鐘

TISS的實驗杯裡有一點點的浮油
油水稍稍分離

AVON雅芳的實驗杯則無浮油
因為太白相機還對不到焦

來賓是皮膚科醫師和自製保養品出書的牛爾
針對這個實驗皮膚科醫師表示
卸妝油是油+乳化劑合成的
用油去除彩妝而乳化劑則負責將殘妝帶離臉龐
如果實驗杯中有浮油表示乳化效果不完全
很有可能將油殘留在臉上 也可能因此阻塞毛孔
若無浮油則代表乳化效果好
易清洗 不易殘留

難怪 我用TISS就會拼命冒粉刺
以前用AVON雅芳就沒那麼會冒粉刺
之前在水果日報上的"卸妝油評鑑大調察"裡
牛爾也最推薦AVON雅芳的卸妝油
因為買了TISS他還被我冷落了好久
看來 我得將它從冷宮撿回來 大大愛用了

愛化妝的女生應該都有一瓶卸妝油
快快把妳家的那幾瓶拿出來試看看
說不定也會像我有意外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