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決定的旅行 兩天一夜
因為掛念著ubud殘留在我心中的綠
所以決定去清境農場散心
躲開台北悶熱的空氣
車子越向南行 心情也越來越好
在最靠近天空的草地上伸懶腰
閉上眼睛大口大口呼吸 超舒坦


出發前兩天才訂房 我太低估暑假人潮
心裡本來盤算反正我平日去 而且清境是全台灣民宿最密集的地方
絕對不用擔心沒地方住
結~果~哈哈....事情出乎我所料 平日的清境也是大爆滿
本來屬意明琴山莊---客滿
次要目標佛羅倫斯---客滿
之後打了好幾通電話不是沒有雙人房就是客滿
最後總算問到了挪威森林只剩最後一間房
管他有沒有浴缸有沒有陽台就住了吧?再問下去可能真的要睡馬路邊
挪威森林民宿很小巧 鮮黃色的歐風建築很像童話屋
我們住的房間在一樓最便宜的基本房沒陽台2300
房間不大 沒有view 不過小巧溫馨還算乾淨舒服
到達民宿check in時已經是晚上2200車一開進停車場就有人出來接我們
山上的夜晚溫度低 大概只有19.20度
沒有光害的黑夜一抬頭是滿天閃亮亮的星星 好美....多得數不完
像是打翻的珠寶盒 灑落一整個黑絨天空
看著星星一閃一閃 超感動的!!
我印象裡最美的星夜在國中畢業旅行的日月潭邊
和男同學偷偷爬上旅館的屋頂躺著欣賞繁星點點
再來就是這晚的星空了 如果有一片草地裹著睡袋躺著看 一定棒透了
離開清境前我們特別去繞了一下其他民宿 尤其是我鎖定的前兩大目標
明琴山莊位置超好的 可以看到一大片山谷還有靜靜的碧湖
唉~可惜這回沒住到真的非常非常的槌心肝
大概逛了一下 還是喜歡進入清境前面碧湖的幾家民宿
JERRY住過的瑞典假期也不錯
佛羅倫斯感覺也挺好
還有香格里拉音樂城堡也很美
和朋友約好過農曆年前的平日還要再來一次 體會一下冬日清境
下次我一定要訂明琴山莊那間可以在房間裡看星星的大套房
或者可以坐在陽台賞碧湖的湖景套房
以彌補這次沒住到的缺憾


我一向喜歡草原 看起來就讓人心情很好的大片綠地
本來以為青青草原很大的 結果也還好 可能是人多所以顯小

一進入青青草原就聞到羊大便味
好多綿羊不怕人悠栽的低頭吃草
本來以為羊咩咩應該是粉雪白乾淨 實情非也
抱一把羊咩咩 嗯....觸感像燙壞的黑人捲頭附贈濃濃羊騷味

我很喜歡斜坡上的這顆大樹
很像韓片"我的野蠻女友"裡的男女主角埋下時光膠囊的那一顆大樹
我站在樹下又開始想學全智賢大喊:牽牛對不起....
哇哈哈....可是人太多了 這樣一喊人家八成以為我是神精病吧?
坐在樹下乘涼看著對面的山脈挺愜意得很呢!

無意間拍到的撐傘談情說愛的情侶黨
我一邊拍一邊說:超美的超浪漫的
傘下的空間就是一整個世界吧?
只有心愛的你和存在於你眼底的我....

吃完午餐離開清境決定繞到盧山逛逛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盧山吊橋頗有烏來的感覺 河畔的兩旁是小旅館與民宅林立
我覺得有點像宮崎駿神隱少女中的那座小城
不過 生活感很重略顯雜亂了些
小週末的溫泉鄉遊客三三兩兩
離開前飄下了微雨
不過我們運氣很好 上了車才轉為傾盆大雨

逛完廬山溫泉 我們還繞了日月潭一圈
漫步在湖濱走道 看著寂靜的湖面夏蟬輕鳴 偶有鳥兒低飛覓食
黃昏前的日月潭別有一番風味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晚餐到東海夜市逛逛 買了有名的雞腳凍 還嚐過好吃的蓮心冰(蜜豆冰)才回家
結束一趟心滿意足的小旅行
有空到南投來走走 是不錯的選擇喔!

南投旅遊資訊....請點→南投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