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原本不在我的旅行計畫當中 
是出發前的一星期意外發現了這家緩慢民宿 
正巧還剩下一間房 雖是四人房卻願意給我們兩人折扣優惠價
當下就決定去吧!於是旅行的天數增加 最後變成了繞台灣一圈的環島之行
沒想到這一個臨時加入的偶然 卻帶給我們最特別的回憶....


迎接我們的是管家JOYCE 非常有個性的女生 
和我一樣雙子座 才進門就熟絡的聊起來
連非常"必鼠"的ALEX也能和她哈拉
端上兩杯暖桂圓茶以示歡迎


JOYCE端出的神奇寶貝盤.... 其實是個鑰匙圈吊飾
房間因為沒有號碼 怕客人找不對房間開錯門
因此每個房間配有娃娃一組
小娃娃綁在門卡上 大娃娃掛在門把上
每組娃娃都互相對應
比如說:紅蘿蔔+小白兔 或 香蕉+猴子
「可是....我覺得猴子應該配金箍棒」
「貓頭鷹應該配哈利波特」
「麋鹿要搭聖誕老公公」
JOYCE臉部線條呈現小丸子的三條線
「ㄟ....可能是不太好做....所以都搭配一些比較容易想到的東西」
最後我們選了一組小豬 亂沒創意 但是很可愛
在這裡連房間和身上的香味都可以自己做選擇
「薰衣草你一定不會喜歡」我對ALEX說
果然 他聞了一下皺眉頭
「這個還不錯」ALEX拿著玫瑰乳液説
「不要啦~男生洗玫瑰沐浴乳很娘耶~」
討厭被我說娘ALEX馬上把玫瑰乳液放回去
我們選了森林....比較中性調的沐浴系列

選這些小東西很好玩 儘管JOYCE還有一堆火燒屁股的事還沒做完
她還是眉頭也沒皺一下的陪著我們挑
慢慢來不急 這就是緩慢的調調


用餐的地方 接近用餐時間 窗外被渲染成紅藍紫的漸層


緩慢最熱門的閃光燈聚集處 
就是靠壁爐的這張桌和坐檯的熊先生
那壁爐不是玩具 是真的能生火取暖
可惜這天不夠冷 沒看到生起火的樣子


二樓的交誼廳 IKEA的風格
在這裡可以好好地窩著來本喜歡的書
或者挑部片回房間悠閒欣賞


當然 和三五朋友聊天也能在這裡
舒服的半躺半坐 開心暢談天下大小事



好想有張這種沙發 埋在一堆墊子一定很爽



小朋友也有屬於自己的小角落喔!



緩慢的室內的基調大概就是白色和咖啡色
很舒服 光亮 卻又溫暖


連牆上留白處也用心著墨 SEE~我最愛的雞蛋花



交誼廳邊的小檯子
這可不是洗手檯 而是個開飲機 打開水龍頭就是能泡茶的開水
真是福了設計這東西的人 連開飲機都要這麼講究


天國的階梯....喔不....天台的階梯
緩慢的頂樓是很棒的觀星閣 當然白天也很美



站在屋頂 享受山上清淨空氣 看著遠方山嵐 真的好棒好棒!!

緩慢民宿
http://www.theadagio.com.tw/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214-2號 
Tel : 05-256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