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一項調查指出過年讓人憂鬱的指數有上升的趨勢
男人最怕回娘家被拿來作比較論成就

早在這項調查之前 我就深深體會到這讓人憂鬱的比較

我老爸不善言辭﹝罵小孩倒如連珠砲:p﹞
每逢回娘家最吃虧的就是我老爸
舅舅跟姨丈們天馬行空的蓋自己的事業有多好賺有夠多
我老爸只是一句:還可以 就帶過去
舅舅跟姨丈們聊股市明牌 我老爸一句也"聽攏無"
外公談政治 舅舅跟姨丈們一樣同為綠陣營 罵起藍軍同聲同氣
我那台商老爸根本插不上嘴

所以 回娘家時 我老爸"沉默是金"的坐在一邊
看著無聊的電視 偶而 插上一兩句的:對 或者:是
我想我老爸一定跟我一樣討厭過年回娘家....
只是 為人老公 平常又都不在台灣 所以不得不去

大阿姨的兩個兒子剛好跟我與大妹差不多的年紀
每到過年回娘家就是超級比一比的時候
小時候比身高 比誰長的可愛
大一點比讀書第幾名 比誰的獎狀多
再大一點比唸的學校哪一家較好
出了社會比工作 比誰薪水多
總之就是什麼鳥不拉的小事都要拿來作比較
大人們比的津津有味 小孩心理壓力有多大他們也不知道

現在 長大了 長的還算可以 工作頭銜好聽薪水優厚
應該沒什麼好比了吧?
不!他們還能比
:ㄟ..有沒有男朋友?男朋友作什麼的?
:怎麼還不結婚?人家大阿姨的兒子都要結婚了!
:要不要阿姨幫你介紹對象?我有個鄰居不錯喔~
:結婚前要多多比較ㄚ!多交朋友沒關係
雖說是關心 但 聽多了真的好累
尤其是幾個阿姨加外公外婆的聯合猛烈攻勢
如果舉白旗投降有用的話 一百支白旗我也願意舉

這時新聞剛好播到"過年回娘家壓力大"的這則
大阿姨:嗯?甘ㄟ?咱們家就不會安捏
三阿姨:對ㄚ!有什麼好比的
四阿姨:這樣比來比去有什麼意思
二舅舅:丟係供罵!咱們攏一家人ㄚ~
四姨丈終於聽不下去吭聲了
四姨丈:怎麼沒有在比或多或少都有比啦!
五阿姨此時想轉開話題
五阿姨:ㄚ二姊你們家小的今年要考高中了喔?有沒有在準備
四阿姨:對喔~那個淑美家的不也是要考了嗎?都在補習了耶
二舅舅:還是要補一補比較好!我女兒也是補習才考到公立的
唉....是誰說沒有在比較的?
明年此時一定又是
:你考上哪裡?私立的?人家誰誰都考公立的學費差很多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