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324
只要一點點錢就可以吃得很滿足,說泰國是美食天堂沒人會投反對票吧?
清邁第一夜上Warorot Market報到....
Warorot Market是清邁最大傳統市場,白天賣生鮮、乾貨及民生用品,晚上是小吃攤與便宜服飾的天下
我們在7-11這頭下車,向前走一小段就是小吃區了
飢腸漉漉的兩人看到滿街美食,簡直像螞蟻掉到糖果罐般開心

第一攤看到清邁香腸,清邁人也太利害了,香腸能搞這麼多花樣,小顆的一口腸及巨無霸香腸都很誘人
清邁香腸會加特別的香料,吃起來和台灣香腸不太一樣,小顆一口腸是爆脆的米腸
但考量到吃了這個其他東西都吃不下,先把香腸擺一邊,繼續向下走
P1100316
「先來碗米粉湯好了」ALEX點菜,向前走拐彎有家生意不錯的小攤
站在攤前張望了一下,老闆娘和我們對看....老闆娘眼睛又大又凸,化了一個標準的濃艷泰國妝,不太笑
「ㄟㄟㄟ...我覺得老闆娘好像泰國恐怖片裡會岀現的角色耶~」我小聲對ALEX說
「人肉麵線的老闆娘嗎?」ALEX還記得那齣噁爛泰國片
「那要吃人肉米粉湯嗎?」我開玩笑「好呀」ALEX沒在怕的
決定吃這家後我用" Body Language"跟老闆娘點餐
老闆娘問我「Beef ok ?」清邁人的英語程度比我預想的好
P1100311
找到空位坐下,ALEX開始檢查桌上的餐具,當他看到有點發黑的木筷子,眉頭一皺「用這個吃麵?」
「這已經算是很乾淨的了~我跟Grace上次在曼谷還用過更可怕的筷子」
撿了雙黑點點最少的筷子給ALEX,沒有其他選擇,只好接受
「等一下記得買雙筷子,要記得跟妳網友講,來這邊要帶環保筷」潔癖先生補充說明
上回曼谷行已經提醒過網友了,偏偏自己卻忘記帶環保筷

坐一會兒兩碗麵上桌~清湯的牛肉丸子米粉湯,看起來不算出色
ALEX嚐了一口「好好吃!!妳快吃看看,好好吃~跟台灣的口味不一樣」
P1100314
一碗35B,湯頭清甜,牛肉有點嚼勁但不會硬,丸子彈Q好吃,搭配米粉很順口
第一碗泰式米粉湯ALEX就愛上清邁小吃了
P1100315
另一碗麵條用寬米粉,我比較愛這種麵條,吸附的湯汁雖不如米粉多,但是特有的微Q口感我很愛
到泰國旅行很讚的一點~美食便宜份量又少,不傷荷包也不怕吃胖~可以一次吃好幾樣
泰國米粉湯的小份量只填飽三分之一的胃,繼續覓食吧!
P1100308
下一攤~傳說中好吃的三兄弟烤肉(Warorot Market 的7-11向左前方走就可找到)
紅色看板由三個男人賣的烤肉,生意很好,我們等待了一下才有位置卡進去搶購
P1100325
買了兩支雞翅+一片雞胸+一份粉腸+兩串烤肉,滿滿一袋才90B
在台北買個雞胸+兩片甜不辣可能就超過這價錢了吧!
雞翅OK,不難吃也不沒特好吃,粉腸太硬了劃X
雞胸好吃!!很Juicy~~咬起來不費力,雞皮上的烤肉醬好吃!!CP值很高的一款
P1100327
我最推烤肉串,兩支才10B,沾上老闆特調辣醬,肉嫩醬香超讚!!一次吃10支都沒問題
P1100319
Warorot夜市除了吃的還有許多賣東西的攤位,包包、衣服最大宗,價格大多是100B起跳
東西有點粗(畢竟才100B),品味也不算時髦,不過平民售價應該不太會坑遊客(我覺得啦~)
我們志不在此沒細逛,有閒時間喜歡掏寶的人可以晃晃這個很平民的小夜市
P1100317
類似地瓜球的小吃現炸現賣,ALEX想吃,我們在攤邊看了好一會兒,確認怎麼買....
最低單位一份10B,老闆看起來不會講英文,沒關係~一指神功照樣可以買
比一比地瓜球,然後說「西霸」,老闆娘聽到通關密語馬上點頭給我們裝地瓜球
接過地瓜球我對老闆娘說「摳(ㄆㄨㄣ)卡」,老闆娘也回謝我一句「摳(ㄆㄨㄣ)卡」
ALEX說我很愛裝泰國人,唉喲~岀門在外學幾句外語不吃虧,拉近彼此距離也不錯呀!
清邁人比較白,我們在清邁有幾回都被誤會是當地人哩~
1.西霸是泰語10B的意思  
      2.摳(ㄆㄨㄣ)卡則是謝謝  
      3.不確定小吃怎麼買,可在旁觀察後下手,若喜歡可比一比別人那碗,再比數量,老闆就懂了
P1100318
熱熱的地瓜球~~
看起來、吃起來都和台灣地瓜球差不多
P1100320
不願接受採訪的涼拌小菜老闆,因此背對鏡頭(笑)....
這家賣涼拌青木瓜、涼拌冬粉、涼拌蔬菜的小攤生意也不錯,光顧的大部分是女生,一次都帶兩三份
我們亂點(指著正在做的小菜),老闆比劃了前面的蔬菜(問全都加?),我們點頭,老闆就開始作業了
燙完青菜、冬粉接著調味,加辣椒時老闆拿了三根辣椒給我看,我搖頭他就拿掉一根,最後加了半根辣椒
一份涼拌冬粉10B!!便宜呀!!
P1100334
吃起來很清爽的涼拌冬粉,微酸微辣,加了檸檬汁提味有股清香非常開胃好吃!
下次再到Warorot,還想吃這家的涼拌冬粉
P1100331
花市附近小攤買的烤椰塔,這家甜味基底帶一點淡鹹味的烤椰塔,是我們次行吃過最喜歡的
上頭灑了蔥花和玉米,讓味道更豐富,吃起來有一點點像章魚燒有點粘糊,有點脆的皮讓口感更有層次
之後在假日市集和三王像附近買過,都不如這個好吃,不是太鹹就是口感太糊不好吃
好想念這一味呢~比香芒飯更令我懷念....
P1100323
Warorot夜市有很多果汁攤,可以夾自己喜歡的水果湊成一杯,ALEX獨愛西瓜點了西瓜汁
本來以為是杯裝,拿到一袋有點傻眼
西瓜加了大量冰塊打成冰沙,帶一點椰子味,岀乎意料的好喝!!!
杯子拿在手上手會很冰,但是袋子用提的就不怕冰手了,提袋西瓜汁從50分破表到100分
這一杯也是喝了那麼多杯果汁裡,最喜歡的一杯

Warorot夜市臥虎藏龍的小吃很多,看起來不怎樣,吃起來卻驚人的好味~
到清邁旅行,別去觀光夜市湊熱鬧,推薦給大家晚上的Warorot Market,享受大口吃清邁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