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公司快四年 頭一次有這種福利 免費的基本健康檢查
胸腔x光.聽力視力.血壓.驗尿驗血....?!?!驗血....
我生平最怕針筒 小時候發燒因為怕打針所以都不敢跟爸媽說我不舒服
待我老媽發現我不對勁已經是高燒40度 得要進醫院掛急診了
一聽到"進醫院"三個字 我就開始大哭 哭到打完針回到家還在哭
這免費福利裡的這項檢測之於我 真是沉重的恐懼
當了幾天駝鳥的我 直到檢查的最後一天 才肯認命的上2樓會議室報到

身高154 體重42 測量體重的先生還說:你穿大外套不準我幫你扣兩公斤
呵呵就算不量體重也知道我胖了 最近小腹真的大得不像話 消夜不能再多吃了
聽力正常 視力0.7 0.8 無色盲 尿液正常 弱鹼性
自費3000額外作詳細的血液.血管檢驗
反正都要被針扎 扎一次詳細驗完 總比萬一報告出來有問題還要再白白挨針好
先去作心室及血管檢驗 把手指放進一台機器裡
檢測師:放輕鬆~ 小姐你這樣不行喔 心跳已經跳到110了 要放輕鬆
陪我去的同事:先生 她不輕鬆啦 她怕抽血 現在很緊張
檢測師:這樣不行耶 測出來不準 那你先去抽血 心情平靜再來測好了
於是乎....我還是來到抽血站的前面 不得不面對這最深的恐懼
一坐下來就先跟醫檢師採柔情攻擊:我很怕抽血...我快哭了...
醫檢師看看我笑著說:好我會快一點 我先看看血管
把手遞了出去 快快把頭別向另一邊
:我的血管很細喔 你扎不準我會哭喔!這回我還恐嚇醫檢師
綁上橡皮帶 我知道將要行刑
一時間全部的痛感神精全部集中在手臂 腦子一片空白 一陣痲痺感衝上腦門
已經很久都沒這樣緊張過了 為了消除我的緊張 我一直笑
嘴裡還一直碎唸:哈哈..我好怕喔..哈哈..我要哭了啦..給我一張衛生紙好不好
旁邊的護士給我一張衛生紙 還拿出相機要拍我作記念
她大概沒看過長這麼大的人 抽個血還要呼天搶地的吧?
人事部的同事看我那麼緊張 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 一直跟我講話
針頭插下去的那一刻 我的眼淚停了 腳不跳了 話不說了
因為 真的不那麼痛 比起經痛.胃痛.牙齒痛 那被針扎的痛就像是被蜜蜂螫而已
針頭拔起來的那一刻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我回過頭看看醫檢師
我說:糟糕 我哭了會不會把你名聲打壞
他說:不會啦 我還抽了7cc的血 前兩天有一個女生一坐下來就大哭 我才抽5cc她還罵我抽太多
對ㄚ對ㄚ 那女生真的是大哭 跟你比你是小case 護士說。

就這樣 我完成了人生中第2次的抽血....
比起第一次在三軍總抽血 我的表現已經進步很多了 這次只滴了兩滴眼淚
憑良心說 抽血真的不痛 只是要克服自己給自己製造的恐懼與壓力 實在不容易
針還沒扎下去腦子裡就浮出一堆恐怖的畫面 自己嚇自己
如果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 那想像力一定可以殺死一隻狗

醫生初步診斷因為生活不正常 壓力太大 所以腸胃不好 血管也開始老化
要多運動.多喝水.少油膩.吃高纖
現代人好像都是這樣 日子過得太好 文明病一堆

還好那天下午去檢查的人不多 不然我恐怕會被其他同事笑死
雖然下一次抽血不知是何時 但不知道下一次抽血 我是不是可以平靜一點
搞不好我到了5.60歲 抽血時還是像5.6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