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一個人逛夜市 買買吃的或者買些小東西和便宜的衣服
一個人逛夜市最大的好處是速戰速決 不用拖拖拉拉
想吃什麼殺過去 打包 提走 換下一攤
想買什麼殺過去 詢價 付錢 換下一家
大部份去夜市還是為了吃 離我家最近的是饒河夜市
逛夜市的最大樂趣還是~吃
饒河夜市有幾樣是我必吃的美味

§現烤馬鈴薯§

位於饒河夜市八德入口處左邊的一個小攤
冬天很多人排隊 招牌上還有一些名人簽名 我最愛培根起士口味
軟鬆鬆的馬鈴薯佐香濃濃起士加上鹹鹹的培根一起吃....
哇~超美味的 好吃到連盒子都要舔乾淨
我很喜歡吃烤馬鈴薯 第一次吃烤馬鈴薯是和小阿姨在旁德羅莎吃的
雖然那時的烤馬鈴薯只有簡單的奶油+胡椒調味
可是那美味讓我一吃就愛上 一直無法忘懷
去年流行起吃烤馬鈴薯 很多夜市可以買得到 這可大大造福我這馬鈴薯迷
不用上美式餐廳吃貴貴的馬鈴薯 隨手可得50塊一個令人滿足的美味
我每次一買就是四個 一個配額給老爺 另外兩個一次解決 還剩一個放冰箱明天吃
還好 饒河夜市離我家還要170塊的計程車資距離
否則每天吃的話大概不出一個月我的身材也會跟馬鈴薯一樣圓了

§蔥抓餅§

夜市中段靠近A&D 饒河夜市好像也只有一家蔥抓餅
老爺喜歡吃餅類 可能因為它是外省人的關係
蔥油餅.抓餅.捲餅.披薩.印度餅....只要是餅他都愛吃
這家蔥抓餅 其實也沒啥特別美味或特別之處....
就和一般抓餅差不多 單純是因為老爺示愛餅一族才買的
一次也會買兩個 一個當天吃 一個當隔天早餐

§腸粉§

港劇裡面香港人好像特愛吃腸粉 餐廳裡有 路邊攤也有
以前我一直以為腸粉跟腸子有關係
到後來我媽從菜市場買回來吃後才知道
原來腸粉是粉作的只是長的有一點像腸子 才叫腸粉
我一向對QQ的東西很感興趣像是肉圓皮.水晶餃.涼圓...
所以腸粉也在我的美食清單當中
這家腸粉在夜市中後段 印象中也只有這家在賣腸粉
運氣好的話 還可買到現作的腸粉 順便看看腸粉的製作過程
牛肉腸粉50 蝦仁腸粉50 淋上特調的淡醬油 清爽好吃

§雪在燒§


這看起來像潤餅的東西 其實不是潤餅
裡面包的是冰淇淋.香菜.挫成細絲的花生糖 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雪在燒
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但是每次到饒河夜市都會買來吃
潤餅皮夾著透心涼的綿密冰淇淋
一口咬下在嘴裡咀嚼 還可以吃到花生糖的香味 還有一點點粘牙的感覺
好好吃喔~會想到小時候拿零用錢買的"叭噗"
照片拍得有些醜 這是因為買回家已經快溶化了
我送進冷凍庫急救後再拿出來拍的 所以醜醜的
雪在燒還是要現場作現場吃比較美味

§繼光香香雞§


它可不是一般的鹹酥雞 聽說在台中很出名
他的裹粉和一般的鹹酥雞不一樣 連雞肉本身都有醃過 就算不加胡椒粉也有鹹味
帶一點骨頭的雞胸肉 外皮酥脆裡面鮮嫩 我會買小份50塊一個人吃
但是一定要趁熱吃才美味喔 冷了可就硬梆梆了

以上這些是逛饒河夜市必買的美味
如果肚子還有空位 還會多買些解饞

§章魚燒§

對章魚燒的印象來自日劇"愛情白皮書"
成美等了掛居半天 掛居特別去買了章魚燒來給成美吃
日劇開始流行後 章魚燒也成了台北街頭的熱門路邊攤
饒河夜市有兩三家章魚燒吧 我買的這家其實沒特別好吃
只是剛好想到 剛好想吃 就買了的
滿大顆 加了洋蔥和大塊章魚 不難吃
獨獨把芥茉放在盒子的一角這點挺讓我畫X的
細心的店家都會把芥茉直接擠在章魚燒上面的
放在盒子裡要吃時用來"沾"其實不方便
而且靠近芥茉的那幾顆丸子 都被染上厚厚的芥茉 辣死人了
以後可能不會去後面這家買了

§甜不辣§

饒河夜市好像沒有好吃的甜不辣
我買的這家看起OK 吃起來不怎樣
要說起甜不辣其實我的嘴比愛吃甜不辣的老爺還挑
蘿蔔一定要煮透 但甜不辣不能煮太透 不然軟爛沒嚼勁不好吃
湯頭要好喝 夠甜 不能白白的
我吃過有名的阿婆甜不辣 覺得...SO SO 是不難吃但也稱不上絕世美味
倒是以前公司附近的遼寧街有一家賣壽司+甜不辣的路邊攤還不錯
甜不辣雖然是一項好像很簡單的小吃 但說真的要作的好吃可要下大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