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換了一台他心心念念的名車 為了要玩他的新玩具居然答應帶我去兜風
本來以為兜風嘛大概就是陽明山.淡水.烏來....近郊走走
沒想到老爺居然說:我們去宜蘭礁溪住一晚泡泡溫泉好了
哇塞!!!!天外飛來一筆的旅行千載難逢
趁他後悔之前快快穿好衣服抓了一本溫泉指南就出門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決定走北宜車上了高速公路轉到新店 離開了水泥森林山林的綠意漸漸包圍著我們
陽光偶爾從雲間露臉 涼涼的風迎面吹來
轉來轉去的山路讓想拍下照片留念的我被甩得七昏八素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我的媽媽咪ㄚ~~~一個超級大轉彎!!我臉上抽筋的驚聳表情就知道山路有多嚇人
而且在車上拍照真的很難耶!看到漂亮的樹想拍~咻~車一轉彎就沒了
看到漂亮的山谷想拍拿出相機拉下窗戶景色又被前樹擋住
臭老爺又不肯停在觀景台給我好好拍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哼~癟嘴!!!氣....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拍但是照片還是不及那途上風景的十分之一美麗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途中某個不知名的綠色河流 當時看起來像條綠色腰帶
長長的橄欖綠繫在濃綠的山谷間 陽光灑在河上氾起金色波光 美~很美~
但時速60以上海飆在北宜九彎十八拐的公路 我拍起來卻是這鳥德性....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很烏布感覺的山景小村 我一直叫著:哇~好烏布好烏布喔~~
老爺說:對ㄚ那就不用飛到巴里島去在台彎"烏布"就好了
切~千方百計就是不想讓我去巴里島 他不知道百度庫比這美上好幾倍
早午餐都沒吃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有點餓了
不過滿路上"桶仔雞"."烤斑鳩".實在引不起老爺的下車購買慾
他忍了半天就是要吃北宜鼎鼎有名的將軍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位在山頂的小店 不太明顯的布條卻有著美味止餓的小點心~將軍蛋
餓死鬼老爺停車就要我下去買上八個 一個10元的將軍蛋其實也就是茶葉蛋
不過在魯蛋的湯汁裡老闆可下了很多功夫
除了中藥材香料外還有滿滿的辣椒一起悶煮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剛起鍋的將軍蛋很燙很燙 雖然蛋殼已經被敲碎很好剝
但是平常沒下廚的我可沒那無敵媽媽耐熱手
一邊剝蛋一邊該該叫:喔..好燙..唉呀怎麼那麼燙
我家老爺卻相當利害一點也無懼將軍蛋的熱情一手抓起就往嘴裡塞
徒手吃熱蛋的神功佩服佩服....一面吃蛋一面開車悠閒的哩!!!
過了將軍蛋的小店就是下山路了 U字型向下的山路比起上山感覺快多了
而且下山路上可以見到整個銀亮亮的宜蘭平原和遠遠的海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照片的右上就是了 但我肉腳的傻瓜相機面對大太陽有些過度曝光看不清楚
快到不行的車速下這是唯一一張非常勉強的敘事照 請大家多包涵一下"加減看"
實景很美很美有走北宜去過宜蘭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還一度看呆把一顆蛋給摔到車椅上
還好沒被老爺發現 否則他大概會用自動彈跳系統把我踹出車外
就這樣....到了宜蘭的溫泉鄉~礁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