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再繞北宜回台北 但想到都來到了宜蘭不去南方澳吃海鮮好像說不過去
於是Check out後就晃悠悠的到南方澳去溜達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除了宜蘭市區外 宜蘭處處可見寬敞的路面綠色田地和矇矓美的山陵
連開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都不覺得累 天好寬地好闊 心情跟著好起來
不像台北人走在水泥森林裡 連呼吸都覺得沉悶不自由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好不容易到了南方澳 轉進小路眼前所見是個小漁港
暫停的漁船隨浪緩緩高高低低的搖著
鹹鹹的海風吹撫著小漁村 這裡給我一種說不出的特別感覺 一種繁華的寂寞....

雖是非假日可到這來吃海鮮的人還不少
我們隨意挑了一家海底園就進去吃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兩個人居然點了這麼多 肚子餓的時候真的很不適合點菜
覺得自己好像吃的下一頭牛 但其實胃裡只塞得下牛尾巴
右上那一張是"曼波魚"在小姐慫恿下點的
吃起來很像帶皮的豬肉有些Q 還有怕人的"特別魚味"
總之....不合我家的味口
其他菜普普 就是一般般菜色
我想是我們倆不太會點菜吧?所以才感覺這一頓滿失敗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有公有的停車場 還企業化經營喔~
好停車企業 酷~~~

離開南方澳我們順著路開往台北 繞著繞著走上了濱海公路
反正條條大路通台北 既然開上濱海就走這條海線回家吧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濱海公路很美 可以看見一大片碧藍的海
沿途美景和北宜的碧綠山麓截然不同
一邊是奇岩怪石的陡峻 一邊是壯麗的無邊海藍
陽光在山峭上和我們玩躲貓貓 有時露臉微笑 有時不見影子
開窗享受自然的吹撫 路途不覺遙遠 只因心已醉在此景中

開著開著老爺突然說要帶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
車子又開上山 將海甩在身後
神秘之地就是金瓜石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有個漂亮的瀑布 從高高的山上涓涓流下 分枝成這樣一幅景致
實景很美 我拍不全那幅浩大的幽雅
下車晃了一下 一根香菸的時間又再上路向九份開去
我去過三次九份 每回都有不同的感覺
這天的九份帶著微涼 我們下車想找個Good view喝杯下午茶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可惜天色不似中午那樣美好 有層薄薄的水氣 讓海天一色的藍套上一層灰霧
我覺得從這看下去很像普吉的攀芽灣
各式各樣的小島陳列在水面上
相機在此用盡最後一滴滴的電力 所以沒能拍上更多美景
一人一壺熱茶 翻翻雜誌 看看美景 聊聊天
夜裡的山路怕不好走 等不到太陽西沉就又趕著上路

這趟宜蘭行是賺到的 然後又再賺到一次九份之旅
我就像是被放出籠的鳥意外繞了世界一圈 開心極了
雖然老爺子說:妳喜歡的話以後我們可以常來呀!!
呵 呵呵....等他開膩了他的新玩具 載我下班都嫌遠更何況是開到宜蘭?
男人在無意識狀態下說出的話還是不要放在心上日子比較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