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住著六十二億五千多萬人
不知道有沒有人算過能在同一個時間空間相遇是多少萬分之一的機會?

在班機嚴重Delay的國泰班機上只有兩個人選在同一天飛往巴里島
一個就是生日壽星~我 另一個就是倒楣鬼二號~可魯先生
第一次交談在巴里島機場 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小日本 
因為他沒說話長得又不是那麼台灣臉而且一個人
出關時他在我身後我因為忘記買VISA所以回頭
然後發現彼此手中都是中華民國護照
他先開口:你是台灣人呀!我還以為妳是大陸來的
(我心裡OS:哇勒~我長的有那麼土嗎?居然說我像大陸妹 切~)
我回答他:我也以為你是日本人 原來你也是台灣來的
我們好像搭同一班機?他說。
嗯~飛巴里島的只有我們兩個人!我答。
這是第一個巧合 就這樣兩個同鄉人打開了話匣子
你住哪邊?我問他。 我住UBUD!他回答。
第二個巧合兩個衰鬼連最終目的也相同
出了關等在行李輸送帶旁 一等就是20分鐘 等到最後人走光了又只剩我和他
第三個巧合兩個衰鬼一樣都丟了行李
搭上Wayan的車兩個兩手空空的旅人在2130終於踏出機場直奔UBUD
我住Tegal sari 他住隔壁的Green Field 這是第四個巧合
莫名奇妙到讓我覺得這一切安排真是太過詭異....殊不知是誰帶衰了誰....

在車上閒聊知道此次是他第五回來到巴里島但他卻沒聽過巴里島旅遊小記
這實在讓我太..太..太..吃驚了 他說他在日本工作所以很少上台灣的網站
他向我打聽UBUD好吃好玩的情報 說他來過幾回可都沒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
我暗自竊笑怎會有那麼呆的傢伙 約了有時間的話一起吃晚餐帶他吃吃好料
在我離開UBUD的那晚就約了Sunkist和可魯先生三人一起晚餐還到Jazz cafe續攤
沒想到這個意外相遇的同是天涯淪落人卻給了我相當難忘的生日禮物一首生日快樂歌
更沒想到他只有四天三夜的旅行居然還想去LOVINA
就這樣我多了一個一塊搭車的旅伴 三小時的車程有人可以聊聊天也不賴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相當好奇存在於我和他之間的關係
老實講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旅程中如此宿命的邂逅
說完全不覺得羅曼蒂克是騙人的
除非對方是一個超級豬頭或超級木頭
不然或多或少都會撩動心弦
我很謝謝他在我的旅行中為我製造的浪漫
29個生日頭一回有人為我點一首美妙的生日快樂歌
我們交換著彼此旅程中的心得 交換著對人生.未來.種種的想法
四天三夜培養出一種很奇妙的情誼
比友情多一點點 比愛情少一些些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一切發乎於情止乎於禮
旅行結束 一切也劃上句點 他回到東京 我回到台北
我們還是站在原點 這個偶然相遇成了人生交叉點中一顆閃爍的星

世界之大居然能夠在小小的巴里島相遇
如果 班機正常起飛
如果 行李沒有搞丟
如果 他沒有叫住我
就不會有那麼多共同的回憶....
這個對我意義非凡的生日竟有個人的記憶與我重疊
也許有一天我忘記了 但還會有另一個人記得這次旅行
這樣也是件特別的事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