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天....驗收昨日下午的練習成果
在鬧鐘響起前我就自動起床了 心裡滿是期待與緊張....
早早就到了餐廳坐在室外的好位子
天氣有些陰 看不見那四座火山
但我的心卻是一片晴 雀躍不停的跳動著
嚐著豐盛的早餐 心情好得哼唱著童歌 臉向著天空 微笑
突然雲散開露出天藍 然後是一道虹劃過天空

彩虹!!忍不住大叫出聲
有多久沒有看過這個繽紛的七彩光芒
身在此景彷彿人在夢中 美的那樣不真切
我想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暗示:妳今天一定會相當幸運喔!

九點多和Su大哥在mimpi碼頭登了船 開始我的大冒險
:今天風浪可能會有點大喔!我們可以坐到免費的海盜船
Su大哥幽默的說著 話才剛說完一個大浪把船打斜
:哇~~ 我有點嚇到突來的大浪嚇得我冒冷汗兩三滴
還好我沒暈船平安的到達了第一個浮潛點
船送我們到沙灘邊 在灘上著蛙鞋走向海裡
沛姑娘準備下海去囉!!我心底比預期的還要緊張些
止不住的傻笑著....哈哈...好緊張喔....
Su大哥領著我慢慢完成動作
終於我還是來到這裡....逃也逃不了
深深吸氣....然後把臉埋進水裡 張開眼睛是一片不同光景
一片淡藍的海水和淨透白沙 是海我最愛的海
我飄浮著牽著大哥向深處游去
眼見著淡藍色的海轉為深藍 珊瑚礁取代了沙灘
一大群的魚在我身邊繞

哇喔~一切都是真實的!!我不是在看Discovery
張開雙手我擁抱著海洋 同時 也被海洋溫柔的擁抱
自然之母用她的手托住我緩緩推我向前
越游魚群越多 多彩的珊瑚礁 讓人目炫神迷
大哥拉拉我的手 比了比下方 我定神一看是Nemo!
海葵隨潮水擺動 一隻大Nemo藏身其中
超開心的!!才下水沒多久就看到我最想看到的Nemo
游了兩下大哥又拉拉我 朝他手指方向看去 一條蘇眉魚
Su大哥:蘇眉魚不一定每回都能看到今天運氣不錯喔!
光線穿透海水照進不見底的海溝 一束束串成一大片迷離的珠簾
悠遊的飄浮在海上 俯視海底花園 感覺自己多了一雙翅膀 自在飛翔
游了一段時間我們決定上岸休息一下
大哥帶我到島上去 不知名的小島久無人至
碼頭上讓人行走的岸堤也佈滿滑苔
穿著海灘鞋的我實在很怕失足落水 所以用狗爬式上岸

大哥看了覺得實在好笑還給我拍了一張
我說:好像在參加AXN的誰來挑戰喔~
爬過古溜的長堤是一片紅樹林 然後是登山的羊腸小徑

邊走還可以看見遠遠的火山
雖然很小氣的只露半張臉 不過這已經是我此行火山露臉的最大尺度了
繞了一圈下山還是想泡回水裡看看美麗海底
再次登船向另一處潛點移動 這次是較淺的珊瑚區
水中的能見度比剛剛的峽灣區好
在這裡居然見到了石頭魚

還有大海龜

大哥先發現海龜的 然後叫我看
海龜本來沒發現我們 是我一見到海龜興奮的大叫:大海龜!!
他嚇了一跳抬起頭和我們對看兩秒好像在問:幹嘛??
然後~咻~的一下一溜煙跑掉了
在海裡其實要輕聲細語動作小心不要驚擾到海底生物的
我這大聲婆如此行為是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
不過看到大海龜 能不驚叫出聲很難吧!海龜伯伯就原諒我這城市來的土包囉
淺灘區有很多各式貝類
這個大貝殼超重的要不是水中浮力加救生衣我可拿不動

還有很多漂亮的小貝殼也很有特色

但是拍拍照可以不能把他們帶走喔!
因為這些都是屬於大自然的

初次浮潛我們大概游了三公里
途中也有被水嗆到.面鏡進水.腳抽筋的狀況....
我努力的讓自己放鬆靜下來排除困難
因為帶著我去的是熱心幫忙友情贊助的大哥不是我家老爺
所以我知道不能依賴不能撒嬌只能靠自己解決 然後我作到了
非常感謝耐心又仔細的老師~Su大哥

沒有你我不會完成這機乎是不可能的夢想
沒有你我也不能欣賞到這一片燦麗的海底
真的很謝謝你的照顧 伸出那一雙手讓我抓著感覺很安心
而且還幫我拍了一堆專業級的照片讓我回家紀念
千千萬萬的謝意 寫不完 但會一直留在我的回憶中....

想看更多更美的鹿島海底世界?....點這囉→窩在巴里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