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73

六月底,因為慶祝我生日,花6天5夜環島旅行
七月底是ALEX生日,沒力氣玩很大,準備4天3夜在宜蘭樂活過

第一天沒有行程,下午出發,抵達當晚的住宿點~礁溪和風時尚會館
這間會館蠻新的,2008才開幕,而且有車道Check in的服務
坐在車上就可完成進房手續,不用在Lobby排隊等半天,很不錯!
P1020205 

我買的蘭雨節專案3980
.  villa觀月雙人房或時尚和風房住宿一晚
.  庭園下午茶雙人份
.  時尚精緻晚餐雙人份
.  活力有養中西式自助早餐雙人份
.  德陽館spa水療券二張
.  蘭雨節門票二張
.  湯花戀乙盒/房

花三千多塊,可以吃三頓,又可以去泡溫泉大眾池+玩蘭雨節,超划算!!
P1020163

我們選時尚和風房,雖然沒有專用車庫,但是房間坪數較大
房間分成兩區,一邊是和風休憩區,一邊是臥室,中間用液晶電視牆區隔,電視兩面可轉很方便P1020233

和風休憩區備有點心和茶包可以享用
從門外就一直延伸到房內的石子路,非常有休閒氣氛
P1020173

超大雙人床,還有和風浴袍可以穿,男女尺寸與顏色有別,貼心再加分
P1020246

格間不採牆面或門板,巧妙運用玻璃及木頭柵欄,讓室內空間更明亮與寬敞
(謎知音:幹麻看三立新聞?切~)
P1020183

浴室洗手台的空間,因為使用落地玻璃窗,景觀非常好
這一面可以看到雪山隧道的車潮,24:00還是一長串的車流
P1020244

盥洗用品組合起來就是蘭陽平原美景
那盒紫色玫瑰花就是贈送的湯之花,放在洗澡水裡會化掉
P1020189

馬桶藏在洗手台後面,這一面的景色可以看到....
P1020194

龜山島!!!!!
雖然有窗子隔起來,但是意外看到的美景還是很開心
隔天早上起床,還可以在這裡看龜山島日出,只可惜天空伯不賞臉,雲層太厚不夠美
P1020181

乾溼分離空間,有花灑也有蓮蓬頭,這房也有蒸氣浴
P1020177

降版浴缸,材質是我指定的石版
會館雖在礁溪,但房內非溫泉水,這點我是不在意,只要水夠大夠熱就行了
也因此會館另外贈送兩張德陽館spa水療券,並提供交通車接駁,滿足想泡湯的客人

和風時尚會館,同一房型也有許多不同裝潢,如果有特殊需求都可在訂房前先指定
服務人員很nice,會盡量滿足客人的需求
P1020222

臥室旁的梳妝台變成ALEX的電腦桌
可惜網路不順暢,且得要關防毒軟體才可上網,被ALEX小扣分
P1020249 

從這角度就可以看到房間內的空間配置
以此房價,我很滿意房內的佈置與品質!
P1020308 

這間飯店我非常喜愛,但是在寫文章之初,也猶豫要不要介紹給大家....
因為住宿當天在晚餐過後回房卻發生一些問題,讓我寫了一封憤怒的建議給飯店(下文即是)

敬啟者:
您好,本人購買和風時尚『蘭雨童玩』樂活宜夏專案 於7/26(日)住宿貴館R163號房。

使用電話訂房方式,和服務人員的聯絡都相當愉快,簡潔又有耐心的回覆我每個問題,讓我留下良好印象,抵達貴館時車上就可Check in的服務也是滿分,進入房間的第一眼,房內的整潔與舒適,都讓我覺得到這裡來為男友慶生真是選對了!不馬虎的下午茶,和精心製作的晚餐都很棒,庭園內的造景也讓人有來到峇里島渡假的感覺,每個細節都很仔細的和風時尚會館,給我一直加分的好印象,還在盤算下回幫爸媽訂一晚來二度蜜月!

豈料吃過晚餐後,回房竟是惡夢的開始....天花板上一直傳來類似奔跑或打鼓的聲音,嚴重時還誇張到房內都可以感到震動,原以為只是樓上有住小孩,頑皮奔跑一下而已,想說忍忍就算了,但是晚上九點多快十點仍不見有停止跡象,只好打電話求助櫃檯,櫃檯第一時間說樓上客人不在,會幫我查一下聲音來源為何?大約5分鐘後回電,表示樓上是泳池房型,我們房間剛好在泳池底下,樓上客人使用泳池時就會有聲音,已經打電話請樓上客人小聲一點,怎知....不打電話還好,打完電話樓上的聲音越來越大,彷彿向我們示威,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打算,我們前天加班很累,到宜蘭渡假慶生兼休息,想好好睡一覺都沒辦法?就這樣....又打了三通電話給櫃檯,電話那端除了抱歉連連也無法他法可想!好不容易捱到十一點,大概是樓上客人游累去睡覺,天花板上的噪音沒了,閉上眼睛正準備睡,房門口卻傳來急切的敲鐵聲,聲響非常大,感覺有人拿板手猛力敲擊牆壁,我和男友又被嚇醒,又打電話給櫃檯,櫃檯表示應該是有人使用蒸汽浴的關係,若我們不介意可請房務人員上來察看,大概10分鐘後房務來了,但聲響也停止了,房務人員跟我們表示,蒸汽浴的鐵管在初使用時,因冷熱與排氣作用剛開始會有聲音,過了10分鐘管子通了就不會吵了,解說得很詳盡,態度也非常抱歉,既然是旅館裡的"自然現象",莫可奈何無能為力,只好謝謝房務讓她離開了,"自然現象"斷斷續續到半夜一點左右,好不容易睡著,卻在凌晨四點又被敲鐵聲嚇醒!!氣一個字也無法形容我腦內的怒火....前面加滿分的飯店表現,全被天花板上和自然現象的巨響扣光,還倒扣好幾分!!

我不怪樓上住戶,人家多花錢住泳池房,本來就是要游泳,怎可妨礙住客權益,我不怪櫃檯,她也倒楣,房間又不是她設計,客人要游她也沒辦法!但是,為何我和別人花一樣的錢(同套裝或同房型),卻得要忍受噪音??若知道房間本身有瑕疵,卻還是賣給客人,這是否是飯店管理階層應該要急迫解決的問題?!在房間內的房客意見調查表上面,我大概簡單的羅列我遇到的狀況,意見調查表最下面一行寫著"填寫完畢放在房間桌上,我們會為您轉送給總經理",我以為,飯店應該會給我一個交代,起碼應該為我的慶生假期泡湯表示歉意,然後想出解決之道才是,可是從7/27(一)至今8/2(日)我一直沒有接到貴館給的任何回應,若意見調查表只是裝飾品,下面就不必特別註解會送到總經理那裡,直接寫明填完丟垃圾桶不就好了?
 
若同樣情形在日本旅店,這樣的缺陷(明知房間有問題,不告知客人還照常價出售)是不會被接受的!之前有看過日本的溫泉旅館,因為房間的view比較差(其他房是180度山景,有些房只能看到對面住家),他們稱此為NG客房(泛指硬體缺陷且無法解決房間),飯店因此把這些房間以最大折扣出售,且在客人訂房時就先說明折扣原因,房間非但沒有賣不出去,反而在不景氣時特別受歡迎,這才是正直的商道不是嗎?或者,在我們反應受到噪音所擾的第一時間,櫃檯就應該通知經理(或有能力裁決的主管),為我們換房間(有其他空房狀況),或隔日折扣房價給我們!
 
我不是貪便宜之人,只是不甘願忍受權益受損,也不希望這麼好的旅館,卻因為某些能解決卻未解決的事情,被我記恨不再光顧,這樣不但對不起每位親切熱心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為我們準備美味餐點的主廚、還有細心打掃房間的房務....他們全部謹守崗位,把份內的事力求完美的做好,卻因為房間的嚴重缺陷,讓所有人辛苦的努力全被忽略,非常不值!
 
蒸汽浴的噪音我有錄影(音),在清晨四點被吵起來的那次,若需要檔案我可以傳送給貴館,另R163的浴缸排水蓋沒有緊密,洗澡水會一直流出去,也請技工解決
 
排除我們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我對貴館是非常喜愛的,不論是服務或飯店規劃,都不同於礁溪一帶的旅店,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期待能夠圓滿解決所有問題,讓我有機會可以帶爸媽同遊和風時尚會館,而不會惶恐因為缺憾破壞假期又失面子。
 
7/26(日)R163住客OOO
------------------------------------------------------------------------------------------------------------------------
飯店在收到mail之後,有請專人(對不起..我忘了經理的名字)與我聯絡,並解說飯店對此次事件的處理流程,這些天有空窗是因為總經理參加的會議隔兩週舉行,所以,第一時間收到意見表後,由經理匯整資料並了解狀況,便於在日後的會議呈報總經理。
對於我遇到的狀況,經理聲聲抱歉,沒有對缺失作任何辯解,但是承諾絕對會改善!這點很重要,也是我期望和風時尚會館做的,也因為本次的不愉快事件,經理希望我收下折扣優惠券,讓我下回帶爸媽去的時候可以使用,也謝謝我給予的意見,說這對他們來說非常受惠,從經理的語氣,我可以感受到他的誠意,不是應付一個投訴的傲客所做的虛偽回覆。
隔兩天,我又接到和風時尚會館總經理親自致電,總經理告訴我意見表與mail他都有收到,錯了就是錯了,不想對飯店的缺點多做解釋,他告訴我,現在正在積極的為飯店的缺失進行工程改善,昨天已經請人來勘查,過兩天就會開工改善隔音的問題,聽的出來總經理的魄力與用心,他也邀我再去做客,謝謝我給的批評與建議,因為他們也需要這種不一樣的聲音,才會讓飯店變的更好。

對那晚的不快也就釋懷了,因為撇除隔音不好這點,和風時尚會館給我的印象都是非常好的,若是把缺點改善,我很願意再次光臨。

不過呀~和風時尚會館的房間有好多款,下回要住哪個房型有點傷腦筋哩!
P1020323 

我想下回可能住villa觀月吧?
因為我好愛這區的庭園走道,有峇里島的feel~
P1020321

打開自己的小門就是專屬的小庭園,感覺一定很棒!

如果想吃宜蘭美食,和風時尚會館也接受單純訂房,不過我認為買套裝含餐比較划算
更多訊息與不定時推出的套裝活動,都可以上官網查詢
看不懂也可打電話詢問,他們客服很專業又親切

呼~打了好多字,真累....下一篇介紹和風時尚會館的三食,敬請期待!

和風時尚會館
http://www.hefong-villa.com.tw/
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段56號 
TEL:03-977-7711 
FAX:03-977-6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