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民宿是知名景觀餐廳"薰衣草森林"所經營的唯一民宿 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當初就是衝著這個名號前來
另一個非住不可的原因是慶祝新開幕2006/12/31以前入住 即贈晚餐
3300兩人 一泊二食 超划算!((((請注意現在是2007年送晚餐活動已截止))))
七點客人到齊後準時開動的晚餐 送上第一道薰衣草醋
入口酸溜但不會太嗆 淡淡的薰衣草香氣正開胃


再來上前菜三合一 這是佛手瓜 味道清爽


竹筍炒肉絲 


阿里山特產~樹番茄
只能用湯匙挖取樹番茄的肉吃 皮因為太澀不能入口
味道....很妙 不像蕃茄 也不是記憶中曾經有過的味道
來奮起湖可以買一串嚐嚐喔!


柴魚秋葵金針豆腐
這一道我很喜歡 豆腐的味道很棒 再加上羹湯裡加了茶葉很香


自己動手的燙青菜 燙菜.調味 通通要自己來 很好玩
因為JOYCE說「讓平常在廚房努力下廚的女士們休息一下吧!」
清一色是男士動手 
不過 調味還是要靠女生啦~否則應該會浪費很多青菜吧?


我家的燙青菜 青菜本身就很清甜 簡單調味即可 還是不家肉燥比較好吃


超搶手的阿里山大碗豆 生吃也可 脆脆甜甜像水果
這樣好像看不出來有多大....


把我的臉拿來當比例尺 就知道有多大了吧?
碗豆是放在我臉的正右邊 沒有往前推 大碗豆就是如此嚇人的大尺寸
只有奮起湖才有喔!


鴨間米蔬菜蓋飯 
我很佩服管家能把飯堆成這樣送到桌上還不會倒
滿滿的香菇、洋蔥、青椒、甜椒和底下兩大塊肉 很好吃
聽說這米飯還是很出名的鴨間米
其實到這裡已經很飽了 連一向吃的ALEX也快舉白旗
沒想到..後面..還有..


醬筍雞湯 好喝! 雖然很飽還是喝的一滴不剩


飯後甜點紅豆湯
這一頓吃的超飽 而且每道菜都讓我們很滿意
緩慢餐強調的是讓身體和心裡都沒有負擔的享受晚餐
所以上桌菜色沒有大魚大肉 盡量是山中取材的山蔬和特產
現在沒有一泊二食的優惠了 這一頓晚餐每人400元
在平地咖啡廳沒什麼了不起的簡餐一份都要300多塊
運送物資麻煩的奮起湖可以享用到這一份用心的特色晚餐
雖要400元 有一點貴 但我認為算是合理價 

管家雅雯送上甜點之後悄悄在耳邊說:「等一下有人生日~可以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嗎?」
我和ALEX比了一個OK的手勢 
「不知道是誰生日?」
「民宿還有這種服務喔?」
「嗯~還不賴耶~不是每家都有這種服務」
不一會熄燈了 大夥齊聲唱著生日快樂歌
一個點著?蠟燭的蛋糕進場 謎底揭曉 壽星是乃嘉的男友
「來來來~許個願!」
「兩個說出來一個不要說」


拜壽星所賜的加碼甜點 管家們飆車到嘉義市買上來的 還得小心呵護不能碰撞到
大夥幫忙慶祝熱鬧非凡 這一對小情侶也笑得甜蜜燦爛
這頓晚餐吃的非常滿足與開心

-------------↑↑↑我是提醒線。現在訂房已經沒有送晚餐囉!想吃一人400自費↑↑↑-------------------------


九宮格早餐 圖中為兩人份
感覺很懷石料理 好吃也很好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真的有點少


所幸還有味增湯和稀飯可以吃到飽
讓我們爬完半座山才覺得肚子餓

如果可以一人一份九宮格的話 就太完美了
但管家可能會為了洗九宮格*n碟 洗到哭出來吧?
噗....這可能是九宮格兩人一份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